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磴口縣第三中學 221班 樊瀟雪 

  我喜歡看雨,每一滴雨珠都能凝聚我的目光;我喜歡聽雨,每一聲雨滴都能觸摸我的靈魂,無論是鬱悶也好、歡悅也罷,雨帶給我的或是一份寧靜與安然,或是一種鬥志與希望,或是一種對於青春生命的理解和感悟,或是一種……因為飄飛的雨滴永遠都是多情的文字。 

  雨是溫情的,“吹面不含楊柳風”是肉體的感知;雨是柔情的,“天街小雨潤如酥”是入肌后的溫涼;雨是纏綿的,纏綿於自言自語“何當共剪西窗燭”之中;雨是閑適的,“七八個星天外”是閑適的背景,“兩三點雨山前”是畫面的主題;雨是有靈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渲染了氣氛;雨是激越的,“夜闌卧聽風吹雨”,這一雨聲陣陣澎湃着老當益壯的激情。 

  當細雨化作紫煙,浸入心境的便是絲絲縷縷。雨是一顆燃燒的心,“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雨是一片溫潤的情,“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雨是一縷清爽的意,“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聽雨是一種心境,捧一本唐詩,臨窗而讀,那激越、那清幽、那凄婉……諸多的意境均在雨中萌生。傾聽雨之聲音,會得到一次心靈的洗禮!

  指導老師:戴宇君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