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趣的課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課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上午放學前,生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每人到田野里去捉幾隻蝗蟲下午帶來。“捉蝗蟲!老師讓我們捉蝗蟲幹什麼?捉蝗蟲和上課難道有什麼關係?”同學們個個莫名其妙,議論紛紛。哎,真不知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葯。不過說起捉蝗蟲,那可是我兒時的拿手戲了。所以放學后,輕而易舉地捉到了好多隻。 

  下午,帶着自己捉到的幾隻蝗蟲來到學校。剛進教室就聽到小寧用他的大嗓門發表着自己的見解,“我看呀!蝗蟲是靠這條後腿跳起來的。”“不!它是靠翅膀飛起來的。”王海反駁着。再看看同學們,他們的課桌上都放着一隻瓶子,裡面盛着許多蝗蟲。它們形狀、顏色各異。在瓶中“嘣嘣”地跳躍着,真是可愛極了!我也仔細觀察起蝗蟲來。“哎?怎麼有的蝗蟲有翅膀,有的卻沒有呢?真是奇怪!”我自言自語道。“在這兒呢。”同桌說。只見在那隻蝗蟲的背面有一對萎縮的小翅芽。原來是這樣。這時同學們正談得津津有味。都不知不覺的對這小東西起了興趣。生物老師走進教室,看到同學們的議論滿意地點了點頭。 

  “丁呤呤……”上課鈴響了。老師面帶微笑走上了講台,在黑板上寫下了“蝗蟲”。噢!原來我們今天要上這一節課呀。老師讓我們捉蝗蟲是為了讓我們觀察認識蝗蟲。老師和藹地說:“蝗蟲對於我們大家並不陌生,請同學們看一段片子。”隨後,老師利用“多媒體投影機”播放了一段關於蝗蟲的片子。同學們都目不轉睛地看着。原來,蝗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後腿有發達的肌肉可以跳躍……沒想到這小東西竟然這麼厲害! 

  為了證實蝗蟲後腿的作用,老師拿出一隻蝗蟲。用棍輕輕一戳,頓時,隨着“噔”!的一聲響。這隻蝗蟲用後足在桌上一蹬,跳到了對面的課桌上。還不斷地扇動着翅膀,似一隻打了勝仗的大肚將軍。“真厲害!”“跳這麼遠啊!”同學們互相議論着,讚歎着。之後,老師把這隻蝗蟲的兩條後腿掰斷,再用棍一戳。呵!這隻剛才還威風凜凜的蝗蟲,現在卻似一隻敗陣的將軍,垂頭喪氣,只能在課桌上爬來爬去。“哈哈哈!……”同學們個個笑得前俯後仰。原來蝗蟲後腿的作用這麼大呀! 

  “下面請同學們猜猜它腹部小圓點的作用是什麼?”“是呼吸作用!”“是它的產卵器。……”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回答着。“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請同學們認真觀察,看它到底有什麼作用。”老師說著,拿起半瓶清水,把一隻蝗蟲的腹部放進了水裡。“仔細觀察!”大家伸長脖子,睜大了眼睛,盯着老師的每一個動作。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將信將疑地等待着。大約過了幾分鐘,老師鬆開手,說:“快看有什麼變化?”呵!那一隻蝗蟲竟死了。這時,我才知道它是蝗蟲的氣門,是氣體出入身體的門戶。因為在水中蝗蟲無法呼吸而窒息死亡。沒想到小小的蝗蟲竟有這麼多學問。 

  “下面請同學們自己結合課本,觀察蝗蟲認識蝗蟲。”教室里,同學們議論紛紛、各抒己見。時不時響起一陣陣笑聲,在課堂中回蕩。 

  “丁呤呤……”的下課鈴結束了這堂趣味盎然的生物課。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課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