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選擇了美,那美令人難以抗拒,而人類又能否在心靈的湖泊中劃出那道美的弧線?

  頑石在與心靈的撞擊后選擇了高山,因為他相信:高山不語,自是一種巍峨;小草在與心靈的鬥爭后選擇了大地,因為他相信:大地無聲,自是一種廣博;白雲在心靈深處選擇了藍天,因為他相信:藍天無語,自是一種開闊;浪花在潮起潮落後,在其心靈深處選擇了大海,因為它相信:大海無聲,自是一種深邃。正是這凡此種種,雕塑了大自然的美,因為那是心靈的吶喊。

  心靈的呼聲與錘鍊必是把選擇定格在歷史的長廊中。戰國的歷史在荊軻的心靈中作出了悲壯的選擇: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西漢的歷史在張騫的心靈中作出了通往西域的選擇,沒有張騫的錘鍊,沒有大漠孤煙中留下的那一串串駝鈴,怎麼有漢室的人煙鼎沸?

  歷史的天空閃爍幾顆星,那必是心靈深處迸發出的永恆光芒,讓人間的那股英雄氣馳騁縱橫!

  長城的美在於其雄渾、壯闊;長江的美在於其奔流到海不復回。因為那是氣勢磅礴的中華魂。塞外的美在於其“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莫高窟的美在於其凝集歷史經典,展現民族文化。因為它是炎黃子孫們的心靈交匯,是華夏兒女億萬顆心靈撞擊出的火花!

  心靈的選擇是痛苦的,因為那如繭抽絲的感覺非同小可,一如心靈深處有把利刃,催促你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爬行,縱然滿身是血也全然不顧;心靈的選擇又是快樂的,因為在心靈撞擊的一剎那,你被真善美感動着,你被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感化着,你更是在關鍵時刻選擇了心靈的吶喊。

  貝多芬失聰后,在心靈的搏鬥與撞擊下,選擇了《第九交響曲》;凡高在窮困潦倒后,在心靈的掙扎與痛苦下,選擇了《向日葵》。於是我們向著藍天,對着大海一吐心中衷言:

  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健康;我們可以不完滿,但我們努力;我們可以不成熟,但我們自信,因為那是我們心靈深處永恆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