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心靈的選擇,每個人的選擇都會不一樣,有的人的選擇是善良的,而有的人的選擇相反,是醜惡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六(1)班將要面對的是一場"可怕"的英語考試。因為我的英語成績不錯,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的同桌家裡很有錢,口袋裡總有那麼一兩百元,但是學習成績一直都考不及格,做課堂作業他抄同學的,回家作業不是抄電腦就是打電話問同學,他每考一次不及格,他爸爸就打得他半死,所以他很着急,手一直在捏着他一千多元的衣服,臉紅的像一個已經成熟的蘋果。突然他手停了,頭微微地向我耳邊輕聲地說:“唉,童鞋(同學),我能不能用這個來換你英語試卷上一半的答案啊?如果我及格了,再給你雙份的酬勞!”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橙色的鈔票,那正是一張20元的人民幣!我瞟了一眼,心想:他想用錢來賄賂我,想得美!於是,我把20元人民幣推開。他皺了一下眉頭,用疑惑的目光望着我,以為錢不夠,於是再往口袋裡摸索了一會兒,又掏出了20元人民幣,我再一次推開。這一次他好像不耐煩了,從口袋裡掏出50元人民幣和之前摸出來的40元疊在一起,往手上敲了一下,說:“怎麼樣?干不幹?”我瞟了一眼,驚呆了,加起來一共90元!我的心突然動了一下,昨天我在新華書店看到了一本書,價格為87元,可是我的零花錢只剩18元了,不能買,如果我收了這筆錢,,我就能買了,反正才半張試卷的答案嘛?正當我要收錢的時候,突然,一陣微風吹來,我胸前的紅領巾隨着微風飄了起來,我停住了手,望着藍天心想:難道我已經忘了在國旗下立下的誓言了嗎?難道我已經忘了一年級的時候大哥哥大姐姐為我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剎那了嗎?難道我已經忘了這六年來,無數次在國旗下唱國歌嗎?“起來!不願做奴隸的……”於是我推開了他的錢,他以為還是不夠,再摸,剛拿出來一張紅色的角,大概是百元大鈔吧。這時,老師踏進了教室,同桌沒機會了……

  人生路上有很多選擇,尤其是面對利益時,願我們的心靈都會選擇真善美,只在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成為一個真善美的社會。

  六年級:張天娜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