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我想對您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想對您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很窮,但我並不因此而感到自卑,反而,我一直生活得很快樂,因為我有為十分令我自豪的母親,我一直有些心裡話想對母親說,但始終羞於啟齒,於是就想趁着今天寫周記暢快地說出來。

  母親,無論是在親人還是在鄰里們看來,您都是那麼的樸素,那麼的辛勤,那麼的精明能幹,一年到頭,您總是穿得很破舊——不過很整潔。短短的頭髮在豐收之季總是那麼的蓬鬆,顯得有些凌亂,其間還常夾雜着田間帶回來的枯葉渣。您的眼神爬上了許多皺紋,嘴唇也永遠那麼乾燥,所以在陌生人看來您並不漂亮,然而,我想說的是:母親,您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我永遠愛您!

  每天,您總是在我放學前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等我回來吃飯。吃飯時你總是陪我聊天,認真、耐心地傾聽我遇到的不愉快的事,分享我遇到好事的愉快心情。每每與您交談過後,我都會感到無比的舒心,所有的煩惱都拋之腦後,然後像只快樂的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奔向學校。每次我上學時您都會站在門口目送我到轉角處,我知道,你這不僅是在目送我上學,更是在默默地祝福我到達成功的彼岸。

  依稀記得初一上學期期中考試時,我考得極差,那一次我真的敗得很慘,我傷心欲絕。回到家后,我無奈地告訴您,頓時,您眼眶紅了,然後關切地問我問題出在哪兒,我不語,只在一旁默默地流淚,您見我這樣,趕緊安慰我,鼓勵我,您說:“算了,這次沒考好,下次再努力,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機會還都着呢?”語音剛落您的眼淚就“叭嗒”一下滴了下來,那一刻,我難過極了,因為是我讓您如此傷心的,於是,我在心裡狠狠地發誓: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出優異的成績,絕不能讓母親失望,不能讓她傷心。過了一會兒,我問您:“媽媽,您好難過對不對?你為什麼不怪我?”你撫摸着我的頭說:“我當然難過,但我不怪你,我說過,你和姐姐讀書,只要儘力就行,況且這次可能是剛升入中學,沒有適應過來這麼多科目,下次就會好點的。”說完這話,我們都深入了沉思中。

  期末考試時,我上升了許多。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您那時欣慰的燦爛笑容,那麼的甜美,於是,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了,因為我想讓您永遠欣慰,永遠自豪!

  母親啊!您的的身影時刻都在為我忙碌着,您的生命更是在時刻為我奉獻着。永遠也忘不了今年盛夏里停電的那個夜晚里你忙碌的身影:一會兒把床鋪往樓上搬,一會下樓拿枕頭,一會兒又下樓拿蚊香,邊走邊喃喃地說道:“人老了,記憶差了很多。”聽到這話的那一刻我的心像被針扎了一樣,眼淚都要涌了出來:是啊,母親您老了,您不再年華了,您一生中的黃金時期就這樣默默地奉獻給了您的兩個小魔女,您就不覺得惋惜,不感到後悔么!正當我滿懷感恩之際,一陣涼爽的風輕柔地吹了過來,我驀地清醒過來一看,原來是您用扇子幫我扇風,頓時,我的心裡倍感舒爽。再看看您,額頭上豆大的汗珠被星光映照的閃閃發亮,我趕緊接過扇子,幫您扇風。那一次,您沒有再跟我爭,只是欣慰地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理着我的頭髮,那是我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太幸福了。

  類似的事多如牛毛,例如:您不讓我在上學期間看電視,怕影響我的學習,也怕影響我的視力,不過偶然會讓我看看有益的節目,例如:《科技之光》、《人與自然》、《百家講壇》等等,目的是讓我從中獲得教育,增長知識;有空時,您還會幫我照顧我自己種的花花草草,冬季里每一個星期一,您還會早早離開溫暖的被窩,起來給我做飯,吃完飯後,您就會送我去上學;暮秋一到,您就把我床上鋪上厚厚地棉絮,換上厚厚地棉被和柔軟的床單怕我冷着了……

  母親啊!您給我的愛太多了,太深了,我永生難忘,我更永生難報!我也深知,您不需要我為您做什麼,您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我能好好的學習,以後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過上幸福的生活,所以現在我正在努力用成績來讓您欣慰,讓您自豪。

  母親,其實我早就想對您說句話,只是不好意思開口罷了,現在你就聽一聽吧:“母親,您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人,也是我最摯愛的媽媽,我永遠愛您,就像您就像您永遠愛我那樣!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以我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

  九江市九江縣江州鎮江洲中學初二:梅秀明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想對您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