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的眼前永遠一片藍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眼前永遠一片藍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依依,你說我怎麼這麼倒霉啊?”

  “思雪,你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從前,有兩個罪犯,他們住在同一間牢房,往同一個窗外看,一個罪犯看到的是泥巴,而另一個看到的則是星星……思雪,如果是你,看到的又會什麼呢?”她沒有直接回答我。

  “那你呢,依依?”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便反問她。

  “藍天,我會看到一片藍藍的天,在我的視線里,永遠都有一片藍天,不論是陰天還是晴天……”

  然而,就算是晴天,也並不是每個人的眼裡都可以看到藍天的。

  一

  鏡頭一:我家隔壁住着兩位老人,生活不算清貧。他們的兒女終年生活在外,為“錢”而奔忙,雖然他們都經常寄錢回來,可卻很少回家團聚。在兩位老人的眼裡,生活就像失去了色彩,更別提看得到頭頂的一片藍天了。

  鏡頭二:萌萌,我以前的好朋友。自從父母開始吵架,直到失去了應該屬於她的家。萌萌的眼神就越來越恍惚,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她的頭頂,原本有一片藍藍的天,可她卻視而不見,從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內向、不愛言語的人。

  ……

  依依告訴我,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凡事換一個視線去看、去想,就會發現,無論是什麼都會有所轉變:兩位老人雖然沒有兒女的陪伴,但仍然有他們的聲聲問候,他們的關心;雖然是沒有兒女的陪伴,但在他們的身邊,還有另一個陪伴他們的人。萌萌雖然失去了溫馨的家,但還有媽媽在她的身邊;還有老師、朋友在她的身邊……只要他們抬起頭來,就都可以看到依依視線中所謂的藍天。

  是啊,依依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在她的視線里,無論發生什麼事,總會有一片藍天陪着她,直到永遠……

  二

  我看過一個小小的心理實驗:拿來一張白紙,中間點了一個黑點,你會看見什麼?我的答案與許多人一樣,有一個黑點。然而評論卻說,為什麼這麼大一張白紙你沒看見,卻只盯在一個黑點上呢?接着,又拿了一張黑紙,中間有一個白點,受到了上題的影響,我的答案是看到了一張黑紙,然而我的答案又是錯的。

  生活正是如此,當一張白紙上有一個黑點,我們的視線不能只在黑點上,應該去看到到外面大片的白色。而當外面都是黑色,就要更樂觀一些去專註那一點白色,雖然只是一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戰勝生活,讓生活永遠都充滿白色。

  後記

  “依依,我終於知道了,如果在牢房裡,我視線中看到的則是希望與未來,是悔過自新后,對新生活的希望與未來。”

  我和依依會心的笑了,至於那些煩惱,早已跑到九霄雲外去了……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眼前永遠一片藍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眼前永遠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