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您聽我說 

  天氣突然變冷,漆黑的夜十分安靜,不着邊際的夜空並沒有一絲光亮,都心疼地把星星月亮藏匿起來。外面並沒有勁厲的風,但仍能感到寒氣刺骨,把街上的人都逼回了屋裡。 

  媽媽,恁聽我說。在這寒冷的夜裡,為了您那雙長滿老繭的手,為了您視線模糊的雙眼,放下手頭的工作,歇一歇吧。您不也經常說,工作永遠做不完,要學會享受嗎?可是,您怎麼變了。變得那麼惜時如金。如果以前我也這樣勸你,你是否還會是一如既往的態度呢? 

  九年前的一個冬天,天氣冷得厲害。我緊緊地裹在被窩裡,關緊門窗,這樣密不透風的情況下,手腳依然凍得僵直。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您依然工作。昏暗的燈光把您的影子拉得很長,披着的舊棉襖似乎不起作用,您的身體仍厲害地顫抖。髒兮兮的手遮不住粗糙難看的老繭,被凍得通紅的手指像一個個不討人喜歡的小蘿蔔頭。您坐在冰冷的凳子上,馬不停蹄地工作,刺鼻的味道充斥着證件房子。正在看電視的我不滿地發出抗議:“媽別做了!難聞死了。”您頭也不抬,噴着白氣說:“不做不行,明天還有呢!你有空就下來幫幫忙,別老顧着看電視,對眼睛不好啊!”我緊皺眉頭,盯着您,不服氣地嘟着嘴,本想說不行,但看到哥哥也乖巧地加入工作,邊不好意思回絕。 

  剛站起來,我就不停地打着哆嗦。寒氣彷彿早已四面埋伏,等待着獵物踏進它們的圈套,再攻上去把它們吞嗤。我拉緊衣服,把自己裹得像粽子,才跌跌撞撞地坐穩在低矮的椅子上。剛剛觸碰到那韭菜,冰冷就迅速傳遍全身,滲入心脾。我咬緊牙關,搖搖發麻的頭,充滿怒火地盯着韭菜。如果說我的眼神是一把把利刀,那韭菜早已碎屍萬段,屍骨無存了。我把韭菜這害我不淺的東西視為仇敵,我心裡發誓我跟它們勢不兩立。於是乎,我把怨氣都撒在韭菜上。我抓起一大把韭菜,路悠悠的葉子彷彿在挑釁我,更加刺痛了我的雙眼,徹底燃燒起我心中的那團火。我危險地眯着雙眼,掛着一個惡魔般的笑容,胖嘟嘟的手在葉子中間用力一掐,光滑的葉子就光榮地犧牲了。我的一滴看着自己的傑作,心中為自己的“報復”而歡呼喝彩。 

  “你在幹什麼?”一身怒吼在我頭頂響起。我錯愕地對上了您恐怖的眼神。我開始為自己愚蠢的行為而斥責,我居然在老虎頭上拔毛,想象那後果已經把我嚇到腳軟了。果不其然,你拿起雞毛禪子,二話不說,狠狠地忘我小腿抽取。灼熱和疼痛感讓我淚崩了,淚水拚命往外涌,小腿上留下一條條觸目驚心的傷痕。我跑不動,也不能跑,因為衣服太多了。我在地上打滾,已經顧不上地面的冰冷了。您當時的樣子就像一頭髮了瘋的老虎,短短的頭髮搖得凌亂。您氣急敗壞地指着我說:“你這死丫頭,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想做你可以不做,發什麼脾氣啊!平時打你打得少啦,對父母你也敢這樣,以後出道社會不久更加目中無人了!真是不打不成才啊!”你唾飛沫吐地講了一大堆,又覺得不解恨,拿起禪子繼續打我,不過並不大力。我躺在地上,低聲抽泣,向您求饒,淚水和鼻涕混在一起,掛在臉上,都別提有多滑稽。 

  這一打果然很有效,我不敢鬧了,您也不再工作了。收拾了客廳,您拿着藥油悄悄地走近我房間,看着我仍在顫抖的身子,不經嘆了口氣。您小心翼翼地掀開我的被子,我吃痛,自然地把腳縮了縮。您沙啞地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您說:“孩子啊!媽媽也是迫不得已的。有那個母親願意打自己的孩子,讓她受苦呢?俗話都有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可是你這個壞脾氣,一旦成習慣,就很難改變了。你以後在社會立足就更難了,別人會說你指指點點,說你沒有家教,媽媽的責任可是很重大啊!你現在還小,不明白我這麼做,到以後你也為人父母就會懂得這道理了。”您邊說邊幫我上藥,想要聽到我說我知道了。但是我就是倔強地不肯回頭。你無奈地退出了房間。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也為人父母,夢到自己的孩子跟我一樣壞脾氣,夢到自己也跟孩子講了一些肺腑之言。醒來的時候,我的枕頭已經濕了一大片,我終於體會到您的處境。從此以後,我變得很乖。因為我想用行動告訴您,“棒下出乖兒”,您做到了。 

  如今,媽媽,您能否在聽我說,您的身體不是金剛石,你是有肉有血的普通人,您也是會垮下的。請您不要那麼自私可以嗎?您不可以忘記背後一直有一雙關愛您的眼睛,您垮下了,那雙眼睛不再是流淚,而是流血啊!就算您不為您自己着想,那請您理會孩子的感受,停下來歇歇可以嗎? 

  媽媽,您聽我說,如果能夠讓你停下工作,我願意再舊戲重演,讓您把我再打一頓。 

  媽媽,您聽我說······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