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自己的伯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伯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這是韓愈的觀點。

  世無伯樂,亦無千里馬。這是我的觀點。

  韓愈的遭遇的確悲哀。空有一腔抱負,卻無施展之地,可謂生不逢時。無論你才高八斗還是滿腹經綸,都只能成為時代的犧牲品。世上缺乏的並不是人才,而是善於發現人才的人。這也是天下千里馬的悲哀。

  “二十一世紀缺的是什麼?人才!”《天下無賊》中的黎叔一語驚醒夢中人。現在各行各業發展迅猛,對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只要你有一身真才實學,即使沒有伯樂刻意地賞識你,你也會在不經意間崛起,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而此時的伯樂只是起了一個推導的作用,能讓你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才能。你用空間去發揮,也有能力去履行千里馬的重任。伯樂已不再起決定性的作用。

  但任何東西都是有惰性的。包括馳騁的千里馬。生活的安逸和閑適是最鋒利的匕首。它們會在無形中軟化你的鬥志,磨滅你不羈的靈魂。千里馬也終將成為尋常的馬。這時,縱使有一百個伯樂,也無濟於事。惰,是白紙上無心沾染的墨。

  其實世上並無千里馬可言,它只是一個代號。你是千里馬,我是千里馬,他也可以是千里馬。區別在於你努力了多少,我奮進了多少,他付出了多少。當太陽東升西落,霧聚霧散時,你有為度過的時光懊惱過嗎?或許當你低頭沉思時,別人便馬不停蹄地向前奔去了。距離也就由此產生。

  漫無目的地等待別人來提醒,來撥正自己的航向,還是原地徘徊不知所措?為何不做一回自己的伯樂,用心去感受自己?世上沒有誰比你更了解自己,更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不要去妄想迷惘時為你點破迷津的伯樂,你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世無伯樂,亦無千里馬。請用心去發現自己的好,請認真地做自己的伯樂,請別讓自己輕易失望!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伯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