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的第一---改寫對孩子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第一---改寫對孩子說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材料 對孩子說

  你必須吃很多糧食,蔬菜,水果,飲很多水和奶,才能漸漸增長自己的身高和體重.記住,是土地供給你營養,讓你漸漸高出土地.你不要忘了隨時低下頭來,甚至要全身心匍匐在地面上,看看土地的面容和傷痕.為了你站起來,土地一直謙卑的匍匐着,在偉大的土地面前,你一定要學會謙卑.

  為了生長,你不得不多吃一些東西,這就不得不請求別的生命的幫助,這就難以避免地傷害了它們.忠實的牛,活潑的魚,誠懇的雞都幫助了你的生長,多少犧牲構成了生命的廟宇.看似理所當然的過程,實際卻充滿着疼痛和傷害.為此,感恩和懺悔應該成為你一生的功課.這樣或許沉重了些,但沉痛之後,你將獲得真正的美德.

  你將吃很多的鹽,然後漸漸匯成內心的深海,並體會那種鹹的感情.    你將翻過許多山,很可能你找不到通向峰頂的路徑,那麼繼續攀登吧,許多迂迴重複的路,使你的記憶彎曲並有了深度;而當你終於到達一座山頂,你會看到更遠處那積雪的山峰,於是你知道,你必須不停地出發,生命就是不停地開始,只有過程,沒有頂點.

  你必須經歷很多個夜晚,也為原出的另一位夜行者提示了路的存在.

  永遠想高處,向遠處敞開胸懷,你將獲得遼闊的胸懷和源源不竭的激情.

  但是孩子,你必須隨時把目光從高處遠處收回,看看低處.學會尊重和熱愛低處吧.最低處的海,最低處的水,養活着這個世界.

  當然,孩子,我仍然沒有說清楚什麼,真理的金子是隱藏在黑夜的泥沙里的.為此,你必須走向你的河流,深入你的波濤,逃洗和尋覓吧,當整整一條河流都從你的手指間漫過,或許你會發現一些閃光的顆粒.

  即使註定不會有什麼發現,你也必須走向河流,與它一同發源,一同奔流,一同歷險,一同化入蒼茫.

  孩子,向自己的河流走去吧……

  改寫內容

  孩子啊,既然你已懂得在你的生命中,有許多人,事在為你無私的奉獻,你應該明白自己該怎樣懺悔和感恩吧?那麼,請打點好自己的行囊,懷揣一顆勇敢的新,讓我們上路吧.    這一路將回荊棘叢生,坎坷無比.不過,孩子,我相信你,努力的走吧,每一步都要走的堅定啊,這點小困難對你來說,算得了什麼呢?首先,你要翻越一座隱天蔽日的雪山,着座山不僅高大險峻,而且覆蓋著皚皚白雪.可是你沒有任何途徑來繞過這座山,或輕而易舉的翻越這座山,所以,孩子,腳踏實地的走吧,利用自己的信心和耐心大膽的走吧,總有翻過雪山的時候.當你真正成功克服了這個障礙時,你一定會明白:你的生命就宛如這座雪山,站在山腳下看,它是那麼險峻,那麼高不可攀.但是只要你能有恆心,有信心的去翻越,途中的艱難險阻算不了什麼,這條路彷彿是你生命中雪上加霜的打擊,但是別怕,放心的去走,相信自己行,你就一定行!

  孩子,縱使你成功了,也不要得意忘形,因為前面的路更兇險,更難走.孩子,一路上有我,別擔心.我只是將這條路看作一次愉快的旅行,你呢?瞧,前面的沼澤就是我們要穿越的第二道障礙.這片沼澤很危險,但要穿越它也很容易,只要你找准目標,堅定的踩下去,你會很容易的走過這片沼澤.孩子,有信心嗎?相信自己,走吧,我會在沼澤的盡頭迎接你的.當你見到我的時候,無可否認,你又成功了.這片沼澤也可以喻為你的人生,或許,它像一口陷阱,你一不小心就會陷入無底的沼澤.可是,你要是有了目標,有了信心,還會怕這片沼澤嗎?還會覺得人生路坎坷嗎?

  孩子,我們就要抵達終點了.聽到了嗎?海浪拍擊着岸上的礁石,那聲音多動聽啊.看,還對岸的金色你看到了嗎?那就是你要抵達的金色彼岸,拿出你的聰明才智來,向對岸挺進吧.始終要相信自己,我不會再陪伴你了,我的旅程悼詞為止,我可以在海岸上為你守望.孩子,走吧,成功永遠屬於你,始終相信自己,做自己的第一.

  緊鑼密鼓的寫完了這篇材料作文,我猛然想起了自己的父母,這篇作文是以父母的口吻來寫的.困難來襲時,父母陪我們走過,甚至比我們還要勇敢,而成功總讓我們獨享,父母卻退卻身後.驀然,我覺得父母好偉大,我會 堅強的,權當為了父母,我要做我自己的第一!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第一---改寫對孩子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第一---改寫對孩子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