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自己的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神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怕千萬人的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就是神,我做我自己的神,我不漂亮,但我有我自己的夢想;我沒有出眾的才華,但我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神,就像《英雄本色》中小馬和大哥狄龍合作的最後一票,兩人等仇家來送錢,小馬倚在香案前。

  狄龍問:“你信不信有神?”

  小馬抽了口煙,從嘴縫裡溜出一句話,說:“信,我就是神,神也是人,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就是神.”

  電影中的小馬哥在大多數人眼裡透着一種玩世不恭的霸氣,他相信神就是他自己,他認為他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快樂與否,都由他掌握。而現在的我們呢?難道就不能也做一回自己的神嗎?

  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在複雜的社會、忙碌的學業或者所謂的感情中迷失了自己,變得盲目,以至於成為別人的“複製品”。想到這裡,自己有時也是這樣,不禁臉紅慚愧。我過不了的只是自己這關,改不掉體內隱性的懶惰和盲從,最終迷失在追尋的道路上。我們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明白,卻往往在最後回望時才看到一片觸目驚心的空白。難道在青春最後的年歲里還是不能有所長進?

  還是會保留以前的照片,看看那是我們年輕單純的摸樣;還是會翻翻以前的日記,找尋那些已經錯過的美好。我終究還是沒有放下那些已經失去或者說暫時錯過的東西。現在的一切都沒有變,唯一不同的是叛逆的小性格在漸漸成熟,不會再和爸爸媽媽耍小性子,也不會再和兄弟伙們一起不分男女打打鬧鬧。而現在,我習慣了獨自一個人,走在安靜的綠化小道上,穿着白襯衣,戴着耳機,聽着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歌曲……

  如今,在新的一學年,站在新的開端看到很多人不一樣的心境,我有了很多感慨,也許我還需要學會的就是放下,只有放下過去的包袱與沉重,才能輕裝上陣獲得新的輝煌。

  那麼,接下來的日子我只有一個祈願,我要做自己的神,不對自己投降。在我活着的時空,足夠強大,即使人本身的渺小不能抗衡命運的枷鎖,我也要為自己的路做出決斷性的選擇。我相信內心力量對於行為的絕對控制力,進而堅信,如果我的意念足夠強大后定能在青春的最後挑起最美的高潮!

  還是那句話,神也可以是人。

  學學小馬哥,做自己的神……

  四川成都成華區四川省成都華西中學高一:趙小菲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