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哎呀,媽媽,叫你別弄你就別弄,看你那手,越弄越亂!”我邊埋怨便拿下媽媽手中的東西。媽媽的嘴唇顫動了一下,轉身走去,神情很黯然。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媽媽的手是溫暖的。冬天,每當我放學回家,手總是凍得通紅通紅的,媽媽用她那雙溫暖的手幫我把手捂熱,我的手熱了,而媽媽的手卻涼了,幼小的我總是覺得這是媽媽應該做的,可長大后才知道,這是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媽媽的手也很能幹,她總是用她能幹的手幫我打掃那像狗窩似的卧室,可我總是沒心沒肺的將它們弄亂;有時我的衣服髒了,媽媽用她那雙能幹的手默默地把它們洗乾淨,從來沒有一點怨言,媽媽您辛苦了! 

  媽媽也用那雙靈巧的手做出好多好多我愛吃的東西:包餃子、烙大餅、包粽子 ……當我像小饞貓一樣貪婪的吃着這些好吃的時,媽媽總是在旁邊溫柔的摸着我的頭,說:“小饞貓,慢慢吃,別噎着了!”媽媽的愛是無形的,又是有形的! 

  媽媽的手上有一層厚厚的繭子,以前天冷時穿上厚厚的線衣后,渾身癢得難受。這時,只要喊一聲:“媽媽,癢。”媽媽便讓我爬到她的腿上,幫我撓痒痒,媽媽的指甲很短,抓痒痒時,一點也不疼,還是一種享受呢,小時候的我經常盼着天冷穿線衣,因為媽媽會幫我抓痒痒啊!媽媽的愛是一種快樂! 

  當然,媽媽的手也有可怕的時候,當我做錯了事時,媽媽就會舉起那雙有力的手。這時的我會縮着脖子,咬着嘴唇,閉着眼睛,真害怕媽媽的那雙手會落下來,砸在我頭上。可等了好長時間,仍沒動靜。睜眼一看,媽媽已不知去向。等我小心翼翼的找到媽媽時,媽媽已若無其事的在看電視了。我便乖乖的待在她的身旁,一同看電視。這時媽媽的愛又是和藹的! 

  現在我長大了,進入了青春期,有了逆反心理,看到媽媽動我的東西,我便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厭煩,並且發很大的火,好長時間不會吭媽媽,一個人呆在小屋裡發獃。媽媽用她的手幫我切水果,倒茶水,媽媽的愛是無私的! 

  現在每天回家后,書包里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媽媽親手幫我裝進去的,每一件物品都包含着媽媽的愛,我知道,我的自行車載的動滿包的東西,卻載不動媽媽那雙手給我的深情厚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