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這篇文章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是否經常回家看望自己的長輩?經常和他們說會兒話?經常買點不貴但暖心的小東西?如果是,讀了這篇文章,你會去做更多。如果不是,希望你能得到啟示。

  如今,生活的步伐快速,人人都忙於工作、學習,忘了那些在家裡為你擔心的人。想起來后,就用錢買一些補品以表問候。殊不知,親情是用錢買不來的。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他們只要你能在忙碌中抽出一些時間來陪他說說話,這就足夠了,這比你送一大堆禮品給他還令他高興。聊天,並不會花上你的太多寶貴時間。有時,你問候一下他的身體,他會高興上一天。他們要的不是很多,他們要的只是兒女的一句問候,孫子們的一聲外公外婆,一聲爺爺奶奶。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他們並不需要你去買一些昂貴的補品或禮物給他們。有時,你的一份自己親手做的小賀卡也許比那些精美的禮物更討他們的歡心。你的禮物,他們會放在顯眼的地方,以便有朋友來時,向他們炫耀你的孝心。

  我只是一個14歲的女生,外公和爺爺在一個月內相繼去世,留下奶奶和外婆。奶奶還沒什麼,她的性格本身就大大咧咧的,她認為爺爺走了對他是一種幸福,畢竟爺爺躺在床上十多年了。可外婆不同,外公走了,外婆很傷心。我只有盡我最大的努力安慰外婆。

  或許,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同齡人不喜歡和老人獨處,認為有代溝,不能溝通。但不盡然,和他們聊天,可以了解很多有趣的事,例如像你父母小時候干過的糗事,我對於此樂此不疲。

  其實,他們真的很孤單。兒女都在外面工作,很少回家看他們,兒孫們又嫌他們跟不上時代,但你們哪裡知道!他們在自己的那個時代活得更自然,活得更輕鬆。

  他們已經老了,生命是脆弱的,我們應該在有生之年盡自己的孝心,因為你不知道,他們何時會消逝。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他們只要,你對他們的愛。

  安順市實驗學校初二:蔡紫菡

您正在瀏覽: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