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智力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智力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爺爺和奶奶來我家作客。我對爸爸說:“今天爺爺、奶奶來了,我們來搞一個家庭智力賽吧。”爸爸說:“好啊!”晚上,剛吃過飯,我和爺爺、奶奶說了我的想法,爺爺、奶奶都同意了 

  家庭智力賽就要開始了。主持是誰呢?還用說,當然是我啦!比賽開始了,我取出競賽單,慎重其事的地高聲念道:“第一項,奏樂。”隨後,我打開錄音機。頓時室內響起“咯嘀咯嘀——”,《聞名的一休》主題歌。“第二項,正式比賽。”我從衣兜里掏出比賽項目,開始出題。“第一類,字謎。注意聽,第一個,明日動身。”“這個字是日字吧?”我剛出題,爸爸就回答。“給爸爸加十分。”說著,我在記分板上給爸爸加十分。“第二個,江水流。”“那一定是工字。”媽媽受爸爸的啟發,自信地說。“答對了!”“第三個是:一點一橫長,一撇漂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這回把大家難住了。爸爸低頭沉思,媽媽按着額頭苦苦思索,爺爺不時在手上划來划去,嘴裡還嘀咕着什麼,奶奶看着牆,好像想從牆上找到答案。忽然,爺爺說:“是付字嗎?”“不是,不過只差一點”奶奶說:“是府字吧?”“您老真了不起,答對了!給奶奶加三十分”後來我還出了一些關於天文、地理、生物類的題,涉及面越來越廣。答對得分,答錯扣分。最後,爺爺和爸爸並列第一,媽媽和奶奶並列第二。 

  大家在《藍色多瑙河》的樂曲中,家庭智力賽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家庭智力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智力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