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他們為什麼能在智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他們為什麼能在智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他們為什麼能在智力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去年暑假,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北京市中學生智力競賽中,101中、和平街一中和206中三所學校獲得了團體優勝。我們同這三校的領導、部分教師以及參加競賽的19位同學進行了座談。?

  一、從小就閱讀各種課外書報。?

  “你們能在競賽中取得好成績,主要原因是什麼?”“看課外書!”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葉海翔同學是101中競賽時的主要得分手。他說:“在答題中,有一題問:糖怎樣才能點着?我在《130個科學遊戲》中看過,所以答對了。還有一題問:抹香鯨吃烏賊,逆戟鯨吃小魚蝦,藍鯨吃海豚對不對?這道題的答案是我在《海洋的秘密》上看到的。還有一題要求背誦陸遊的《示兒》,我看過《陸遊的故事》,所以,一口氣就背了出來。”他說,“少年百科叢書”和《我們愛科學》對他幫助最大。?

  據統計,19位同學每人經常閱讀報刊在7種以上,讀過的書都近百本,其中,單“少年百科叢書”就有十幾種,包括《中國歷史故事》、《中國古代科學家的故事》、《太陽元素的發現》、《浮力的故事》、《葉綠花紅》、《飛向星星》、《數學萬花筒》等等。他們閱讀課外書有兩個特點:一是多,二是廣。數、理、化、天、地、生、文、史、哲、外語、音樂、美術、常識無所不包。有的甚至還讀了一些內容較深的書,如《天體運行論》、《藝術哲學》等等。?這些同學啟蒙教育的時間比較早,閱讀課外書籍時間也比較早。大部分同學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看文藝讀物,三年級看科普讀物。看得最早的,二年級就讀科普雜誌《我們愛科學》了。未參加競賽的同學,大多數是小學三年級才開始看文藝書,看科普讀物則更晚。?

  讀那麼多課外書會不會影響學習?同學們的回答是:“不會”。“看課外書對學習有促進。”206中的賈在申說:“我上小學時,作業多,又貪玩兒,功課時常不及格,覺得學習是件苦差事。後來,讀了《愛迪生》,我認識到:學習並不難,只要艱苦努力,一定能達到目的。從此,便下決心做一個知識豐富的人。我連續讀了20本《十萬個為什麼》,雖不能看懂全部內容,卻培養了我濃厚的學習興趣。天長日久,知識面廣了,思路開闊了,課堂上講的內容也容易理解了,學習成績就慢慢趕了上來。”?

  二、這些學生思想活躍,有一定的發現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

  調查中我們感到,這些同學有個共同特點,就是頭腦靈活,思想活躍。這與一些片面追求分數的同學成了鮮明的對比。思想活躍的一個表現是思路清楚,我們當場出了一道邏輯推理題讓他們解答,他們很快就算出來了,方法也正確。?

  三、注意全面發展。?

  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普遍不錯。初一的期末成績是:19名同學中有12名被評為三好學生。他們的數學、外語成績都是優,生物、語文等科也是優。據教師介紹,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並不是班裡或學校里的尖子。他們有廣泛的愛好,有的參加生物小組,有的製作航空模型。我們調查的19位同學共報了26項喜愛的課餘活動,充分證明:這些同學都是注意全面發展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他們為什麼能在智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他們為什麼能在智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