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出沒有星光的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沒有星光的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 痛快的哭一場  

是不是 就能夠變堅強  

你知道 我為你受的傷  

到頭來 還是要自己嘗  

沒有流淚 不代表不會悲傷 

我知道 我也可以忘 我也可以放  

自己要為自己着想 受了傷 從不對別人講自己要對自己原諒 

  -----------《悲傷的鞦韆》 

前些日子,瘋狂地愛上了金海心。一遍又一遍地聽她用特製嗓音唱出的《悲傷的鞦韆》。平實的詞句,隱匿在心中良久后隨歌聲爆發的情感。硬朗的架子鼓伴奏讓人感覺少了一份甜膩而多了一絲豁達——在悲傷之後,再失去之後。“我知道誰都可以忘,誰都可以放,失去得到的是感想。”沒有太多的感慨,沒有太多的惋惜,那是怎樣傷痛后的醒悟:痛只是一時的,關鍵是在於傷痛后能否重整旗鼓,再次起航。 

窗外的夜空,平靜而曖昧。黑紅色的天,沒有透徹的黑,亦沒有豪爽的藍。只是那似棄若離卻又絲連不斷的混合色彩。耳朵里充斥着金海心精靈般的美妙歌聲,看似柔弱卻內心頑強。仰望着那一片另一片令人不知所措的天空,手握尚存餘溫的咖啡杯,想起近日的種種,不緊再次感傷。先是好友的輟學讓我吃驚不已。她本還有機會,卻因放不下過去的辛酸回憶以及外面的花花世界而無心讀書,終於放棄了她本應光明的前途。后是自己的成績讓我心痛。從未有過的慘敗,一塌糊塗。望着對手因勝利而綻放的桃花面容,我又一次墜入萬丈深淵。幾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又旋了回去。原因連自己都不清楚,似乎自己遠沒那麼脆弱。也試過在家裡關上門窗痛快的哭一場,將房間弄的一塌糊塗。但是,哭過之後的心情還是要自己調整,崩潰過後的殘局還是要自己收拾到頭來,心情並沒有太多改觀。無奈的時候既然沒有肩膀可以依靠,沒有上帝可以幫忙,那麼只有自己來,自己扛。將悲傷積聚在心裡,換上笑容面對未來。這是對失敗的最有力回擊! 

承認自己一直生存於曖昧的夜色中,霧蒙蒙,迷茫茫。看不清任何一顆璀璨的明星。讓人感覺昏天黑地,日月無光。面對成敗功過都難以割捨,斤斤計較。活的是那樣處心積慮。今天,當我再一次站在這沒有星光的夜裡,再一次面對太多的不順,我選擇以一顆寧靜的心去面對,以一份順其自然的洒脫,一個開闊豁達的胸襟一張沒有大喜大悲的面孔去對待過去的一切:成功,失敗,朋友,感情。讓它們隨着這即將消散的夜霧一起,消失在我心裡。以前的欣喜,悲傷都已隨風而逝。 

曠達,明朗,愛憎分明,敢愛敢狠。這是我崇尚的出世哲學。希望將以前用作對花落淚,對月傷時的時間化作真實的行動,想法與成績。相信自己是條船,哪怕遇到再大的風浪,受了再深的傷害,也要在第二天清晨太陽重生的時候再次起航。不必計較過去,只要你把握現在。因為你是一條船,搏擊風浪是你的職責遠方是你的歸宿。海在召喚,召喚你向前,直面災難,直面困難。駛出沒有星光的夜,迎接新的曙光。 

風雨過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走出沒有星光的夜,走出沒有光明的心。別忘了生活的路正長;別忘了青春的火正旺。告別昨天的你,黑夜過後在陽光下盡展迷人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走出沒有星光的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沒有星光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