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幻雪。殤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幻雪。殤盡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幻雪”。但這不是我的真實姓名。我的真實姓名叫做“雪魂”。我是一個殺手,一個極為殘忍的殺手。為了生存,我可以把至親的人都殺。我曾經有過一個姐姐。她叫“雪詔”。姐姐長得很美很可愛。連蝶也圍着她旋轉。可是縱然她是多麼的美麗。但她和我的性質是一樣的。她也是一個殺手。也許這就是命運吧!只是,她和我不同的是。她有惻隱之心,她不夠冷血。更何況殺手是不能夠有感情的。一旦殺手有了感情。這無疑是殺手的最大的缺點。但是,姐姐在十五歲的那一年喜歡上了一個人。而且這個人對我姐姐也有意。不過,這個人竟然是我們的少主。自從姐姐和少主表明心跡后。姐姐做事更加地錯漏百出。最後被教主發現了她和少主的事。教主勃然大怒。 

那年的秋天。彼岸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開滿了漫山遍野。我站在了高山之巔,看着滿地的彼岸花。秋風,冷冷地打在我的臉上。慕雪恭恭敬敬地跪在我面前,交叉雙手對我說:“雪魂小姐,教主有請。”我冷冷地打量了慕雪一眼。“好。” 

彼岸花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花…… 

當我站在教主面前時。我沒有一絲的恐懼。 

他揮揮手讓慕雪離去。 

“你就是雪魂?” 

“是。” 

“那你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教主的的笑聲肆無忌憚地在我的耳邊響了起來。 

“教主。”我好脾氣地回答他,心裡忍住了對他的厭惡。 

“好。雪魂。現在我就要交給你生平第一個任務。” 

“殺誰?”我冷冷地問。 

“雪詔。”姐姐的名字從他的牙縫裡冷冷地擠了出來。 

“你應該知道她都做了些什麼吧!” 

“我知道。” 

“那好。你知道就最好。不過你捨得殺了你姐姐嗎?”肆無忌憚地笑聲再次響起。 

“為什麼捨不得?”我的臉毫無血色地答道。 

“好。好啊。我告訴你你最好殺了她。不然就是你死。你應該知道,殺手的規則。” 

“知道。” 

“好。你先下去吧!記住,我明天就不想再看見她了。” 

當我從裡面出來之後。我重新去了屬於我自己的地方。 

——開滿彼岸花的地方。 

我知道。只要是開滿彼岸花的地方。才是我真正的家。 

落花遍地…… 

我的心中湧起一陣悲傷。那陣悲傷好像要把我的心臟撕裂成兩半。 

夕陽西下。秋風吹起遍地的落花。夕陽暖暖地照耀着我。 

姐姐早已死在我的劍下。姐姐晶瑩的瞳仁開始失去了光澤。目光開始一直的渙散…渙散… 

鮮血從銷魂劍下一點一點地往下滴。 

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落花在秋風中漫舞。 

“哈哈~~好啊~雪魂。你果然不負我所望啊~好啊~”當教主看見倒在地上的雪詔時。哈哈大笑。 

“我冷冷地斜視了他一眼。”心中盛滿了對他的厭惡。 

所以。 

他在我姐姐死的第二天也死了。 

同樣地。他也死在銷魂劍下。 

當看見銷魂劍流出鮮血時。我從來沒有這麼難受過。 

流年未亡,秋日已盡, 只有那一度落日的時刻,柔軟的黃昏才能讓彼此的心靈擴散出琴鍵的聲響,在愀然空靈的山谷重新擦亮閃爍的光。 

“雪魂。我對不起你。是我沒有好好照顧你姐姐。”少主流淚滿面。 

“……”我知道。少主真的很愛姐姐。 

“雪魂。竟然你姐姐都離開了我。所以我也要走了。我以後就再也不能照顧你了。”少主的臉在黃昏中瀰漫著悲傷。 

少主背着他的傷冥劍消失在黃昏中。

秋風吹起。 

我的白衣在黃昏中飛揚。 

因為我。 

使少主家破人亡。 

姐姐也離我遠去。 

少主也離我遠去。 

在這個黃昏中。我知道我真的變成“孤女”了。 

可是。我知道。天下間總會有我藏身的地方。 

於是。我就到了幻家做僕人。 

幻家的兩個女兒都非常霸道與嬌縱。對僕人不是打就是罵。 

在這些年裡。我不止一次受到她們的欺負與侮辱。 

以我的武功,我足可以殺了她們。 

可是。我不能。 

為了幻影。所以我絕不能殺了她們。 

幻影是幻純和幻菲的親生哥哥。幻影很愛他的妹妹。 

可是幻影和她們是不一樣的。 

因為幻影對我也很好。幻影也把我視為他的親妹妹。 

她們兩有的好東西。只要是幻影送的。我都會有。甚至比她們略勝一籌。 

只要是我想要的。幻影不管有多艱難多辛苦他都會答應我。 

可是有一件事幻影重來都不答應我。 

——那就是教我武功。 

“哥哥。為什麼你不肯教我武功啊?” 

這時。幻影總是拍拍我的頭。滿臉笑意地說:“幻雪。哥哥不想你學武功保護你自己。哥哥想用自己的武功保護你。因為你。所以我想讓我自己變得更加地強大。” 

可是。幻影你知道嗎?每次我聽到你這句話。我心裡總是特別地難過。假如。有一天,你知道你曾經最想保護的幻雪就是殺人無數的雪魂時。你會不會哭呢?幻影。你會原諒我嗎? 

秋天。再次降臨。彼岸花開。 

姐姐。我想你。當我望着窗外,陰霾的天空,深陷我的思緒;過往的風,飄散我的哀愁;有我長滿鳶尾花的山坡,凸顯清晰的輪廓。徒留我的記憶,在湖面成傷。 

“哥哥。你能不能陪我去一個地方。”櫻花在漫天地飛舞。幻影總以為櫻花是最憂傷的花。只是。他不知道。彼岸花才是最憂傷的花。彼岸花代表悲傷的回憶和分離。 

“好啊!雪兒。你想去哪?”幻影的臉被夕陽照得有點憂傷。 

“去一個開滿彼岸花的地方。”我輕輕地說。 

幻影輕撫着我的髮絲。對我說:“雪兒。別太難過。你難過。我也會難過。” 

我點點頭。輕輕地笑了笑。 

闊別了五年…… 

我終於回到了這個曾經只屬於我的地方。 

彼岸花開了。還是如血一樣絢爛鮮紅。 

秋風將我白衣吹得飛揚。 

幻影站在我的背後。輕輕對我說:“雪兒。這就是彼岸花嗎?” 

我點點頭。我笑着說:“哥哥。你看哦~漂亮吧!” 

“很漂亮。甚至比櫻花還要憂傷。”幻影的影子被黃昏拉長。 

“哥哥。你知道嗎?佛曰: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哥哥。我死後,我一定要葬在開滿彼岸花的地方。只要有彼岸花,哪裡都是我的家。” 

“怎麼能這麼說呢?我會保護你。一直到永遠。永遠。” 

可是永遠到底有多遠? 

風吹起落花。我的第一滴眼淚落在了彼岸花的花海中。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一直和幻影這樣生活下去。一直地…這樣地…生活下去。可是,世界還是和我雪魂開了一個玩笑。就像是在我十年前殺了我姐姐一樣。 

她還是找到了我。她要我幫他殺了何傷。不然她就要殺了幻影。我知道,幻影是比不過她的。她是這個世界上武功最強的人。任何人都殺不了她。包括我。至於她要找殺手替她殺人。因為她不想讓別人知道人是她殺的,在別人面前。她一直是一個沒有心計的小姑娘。 

風。冷冷地打在我的臉上。銷魂劍發射出冷冷的白光。何傷就站在我的面前。何傷,竟是十年前喜歡我姐姐的那個少主。命運就是這樣。 

“雪魂。真的是你嗎?”何傷面帶憂傷地問我。 

我冷冷地點了點頭。“那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何傷搖了搖頭。“當初,是我沒好好保護你姐姐。所以現在你要我的命。也是應該的。” 

銷魂劍在狠狠地顫抖着,發出刺眼的白光。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因為我看見幻影了。幻影就站在何傷的背後。 

“哥哥。你怎麼來呢?” 

“雪兒。你真的是雪魂嗎?”幻影冷冷地問我。 

“哥哥。如果我是雪魂。你會原諒我嗎?”我的淚不停地往下掉。 

“不會。我不想要一個殺人無數的妹妹。”幻影把頭別了過去。我知道幻影哭了。他不想讓我看見他的眼淚。 

我狠了狠心。捉起銷魂劍向何傷刺過去。可這時,幻影將他的幻影劍刺進了我的心臟。那一刻,甜腥的鮮血從我的身上源源不斷地涌了出來。彼岸花的落花在漫舞……我笑了,真的。我真的一點兒也不恨幻影殺了我。我知道能夠死在幻影劍下也是一種幸福。可是,我不甘的是。為什麼幻影不能夠原諒我?為什麼?天空中的飛鳥,從我的眼帘中飛過。發出陣陣的哀鳴。記憶里漫天黃沙飛舞着你的側影,白色鳶尾張顯着你的溫柔。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在黯然語帶悲傷的剎那,不知不覺,已悄悄蔓延心窗。停留在你肩頭感受片刻的濡柔,眺望着日落斜陽共度流轉瞬間,就這樣靜靜地,輕輕地…傷總是隱藏在幸福的背後,交替着,掩埋着,…。灼灼光華的清澈靈魂早不見了曾有的那份美好,滿載傷,漫無目的的漂流,沒有來路,沒有歸途,桀驁,不訓。 

我的雙眼慢慢地閉合。可是。可惜的是。幻影的聲音再也不會迴旋在我的耳邊了。 

何傷面無表情地看完了着一幕。“影,你為什麼要殺了她。她曾是你最想要保護的人。” 

“我知道。”幻影手中的幻影劍在發抖。 

“那你……” 

“你不要管了。”幻影丟下了暮影劍。 

抱起被鮮血染紅白衣的幻雪。慢慢地,穩穩地走到了幻雪的家。 

——開滿彼岸花的地方。 

落花漫舞…… 

彼岸花的千年淚,不為今生,不求來世。 

佛曰: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幻雪。殤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幻雪。殤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