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華彼岸花(16)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彼岸花(16)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16 

  今年的夏季似乎來得特別的早,桃花還未凋謝,荷苞已露尖尖。 

  坐上粗壯的樹杈,曲起右膝,任左腿自然垂下。綠葉掩映間,溫暖的陽光星星點點,灑在身上,說不出的愜意。 

  廂房的窗戶大開着,倚窗的大床上,冷月蒼白的臉色刺痛了祁楓的眼。 

  只記得當時那個瘋狂的念頭,讓自己抱起冷月一路飛奔。離憶涵的廂房僅一個迴廊的路程,卻像是過了一世。 

  對憶涵的話已經毫無印象了。而那朵墨色的彼岸花,卻像一個烙印,生生的燙在腦海里,揮之不去——那花下的藤蔓,已經悄悄地探向冷月纖細的脖頸,妖冶多姿地伸展着,以獨裁者的姿態,欣賞着旁人的痛苦和無奈,冷笑着宣布他們的死期。 

  平生第一次,祁楓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無力! 

  是“破天”的持有者又如何?是“天下第一名捕”又如何?是“天京四公子”之一又如何?那麼多的頭銜,那麼多的資本,卻抓不住自己想要抓住的人!! 

  憤怒地握拳向身後猛擊,同時借力騰空而起。一聲悶響后,充血的眼盯着兩人亦抱不合的參天大樹被自己一拳打穿,然後從打穿的洞口向外一圈一圈的化為粉末落地。 

  突然想仰天長嘯,而在仰起頭的一瞬,努力張大的口卻再也吐不出一個字,只能任憑滿腔怒火灼燒着,翻騰着。而自己,卻像一尾溺水的魚,在悲傷的河裡掙扎着尋求希望,卻只能無力的窒息。 

  頰上一陣濕潤。 

  一股溫涼的液體從唇角流入嘴裡,舌尖一陣咸澀。 

  這,是淚么? 

  原來,自己也還是有淚的人啊。 

  “師傅,您不是男子漢么?為什麼您也會哭?” 

  “男子漢,也會有淚的。” 

  “不!師傅,淚水是軟弱的人才會有的東西。我一定會成為一個沒有淚的頂天立地的人!” 

  “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人,值得你落淚的。你要好好珍惜她。” 

  是啊,師傅,您贏了。 

  我終於找到那個值得讓我落淚的人了。可我卻留不住她。 

  渙散的眼神慢慢地凝聚,匯成無比堅定的光芒。靜靜的望着窗內那張沉睡的臉,祁楓一字一句地吐出誓言:“我會讓你好起來。哪怕代價是,我的一切。” 

  上官無邪靜靜地望着牆上的那幅畫。 

  畫上是一名女子。柳眉含黛,櫻唇微彎,琥珀色的杏眼裡滿是柔情。左手提裙,右手執一支初綻的青蓮,在一池燦爛的荷花旁娉婷而立。 

  難怪自己初見冷月時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冷月與這畫上女子幾乎長的一模一樣! 

  “原來,你也知道這裡。” 

  並不是不知道沒有人靠近。但當聽到那個略帶疲憊的熟悉聲音時,上官無邪還是忍不住一驚。他迅速回過頭,身子卻因站立的時間過長而稍微晃動了一下。 

  那名發話的中年男子急忙踏入房間來到上官無邪身前將他扶穩,風塵僕僕的臉上是毫不掩飾的關切:“是祁楓讓下人通知我來的。怎麼樣?好些了嗎?” 

  凝視着對方布滿血絲的眼,突然發現,他的眼角,已經有了滄桑的痕迹。而他的眼睛,依舊是深不見底的黑:“已經沒事了,爹。” 

  “沒事,沒事就好。”上官毅鬆了一口氣,彷彿躲閃似的移開視線。不免不休的長途跋涉積累下來的疲累終於在此刻一涌而上,蠶食着他僅存的意志,他努力壓下一陣陣眩暈,只是找了一把椅子坐下,闔上雙眼,舒緩着緊繃已久的神經:“我知道,你一定會找到這裡的。” 

  “小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開啟了這個密室。卻發現,這裡只有一張茶几、幾把椅子和一幅畫,所以沒留心。” 

  “你一定會有很多疑問吧。有些事情,是時候要告訴你了。” 

  “她是我母親,對么?” 

  上官毅緩緩張開了眼睛,靜靜的凝視着畫中女子,臉上是深深的眷戀:“你有一雙和她一模一樣的眼睛。” 

  “我看到了一位和她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子。”上官無邪看着父親驚喜地轉過頭來,只是牢牢地盯着父親彷彿年輕了好幾歲的眼睛:“除了那雙眼睛,”不忍看到父親失望,但仍然毫不猶豫的接上,“和你一樣的黑色。” 

———————— 

作者有話說 

  關於彼岸花,我想,這個暑假,應該可以結束了。 

  突然間有些不舍。 

  我很清楚,我是一個很不負責的作者,把這麼個中短篇小說拖了一年多。 

  不過,很高興的,通過這篇東西,我認識了一些很好的荷友。 

  很想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支持,謝謝你們的包容,也謝謝你們的寶貴意見。是你們,才讓我有把這篇文寫下去的勇氣。 

  很慚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的武俠小說,也是我第一次下決心結尾的小說。所以,文章可能會有些差強人意,結尾可能會讓你們想把自家電腦顯示屏砸掉。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包涵。 

  by: 水寒

您正在瀏覽: 浮華彼岸花(16)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彼岸花(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