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獎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的長河裡飄滿了承載往事的船隻。多少至今想起仍忍俊不禁的童年往事在我心底刻下印記。 

  還記得,小時的我很不情願無條件地做每一件是。即使微不足道,我也總愛向大人們提出條件——得到獎賞。 

  於是,在做好每件事的同時,我獲得了很多好處。 

  漸漸地,這已成了一種習慣。在大人們指點吩咐我干這干那時,就會有一個難過的關。 

  媽媽眼望我那貪婪渴求的目光,也曾向我許諾,只要考到100分,就能等到一頓難得的豐盛晚餐,作為獎賞。 

  一團愉悅的火焰在我心中蔓延開了。那種對獎品的企盼似乎形成一股動力推動着我。順着目標,我不斷地向前攀越,遙遠的前方總有神奇的引誘力促使我奮力前往。終於,我做到了。當我揣着那個光彩奪目的“100”,喝了蜜似的回到家時,媽媽欣然一笑,她說了,讓我準備準備,等她晚上從公司下班回來就履行她的承諾。 

  我喜出望外,準備好一切后,靜候在客廳里,不停地往外張望着。 

  許久許久,都望不見媽媽那匆忙的身影。我轉念一想,媽媽該不是哄哄我罷了吧。 

  氣急之下,我吃過外婆煮的晚飯憤然進房了。心頭的欣喜煙消雲散,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怨恨。 

  帶着失落,我還是進入了夢鄉。在我第二天早起時,經過餐桌,發現媽媽正伏趴在台上,我不屑一顧地瞄了她一眼,並掃視到桌上那所謂遲來的晚餐,憤氣不已。 

  外婆一聲把我叫住了,她要和我解釋媽媽之所以遲到的原因。我愛聽不聽地站着不動,外婆深情地說:“你媽媽這陣子忙得可真是不可開交,可她卻不忘在你身上傾注心血,知道了你取得了好成績,她很是高興,擱下手頭上的一切工作,去完成你的小小要求。但是呢,碰巧你最愛去的那家餐館暫時停業了。她只好經過各種途徑苦苦央求店主,才得來這來之不易的晚餐呀!” 

  聽到這,似乎觸動了我那幼小的心靈。不經意間,彷彿望見媽媽為了我不顧一切地付出着、付出着。而我,卻在一旁不領情地怨恨着、拒絕着…… 

  望着媽媽那疲憊的睡姿,我內疚不已,跑到餐桌前,決心把那遲來的晚餐吃完,,吃驚地發現,每份餐點上都貼着一張留言紙:“寶貝,對不起,媽媽遲到了……” 

  嘈雜聲驚醒了媽媽,發現我在一旁,媽媽欣然不已,抱起我,愛撫地傳給我一個深深的親吻。 

  那一天,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我在心中默默地承認,這足以成為最好的獎賞了。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