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違了,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了,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雨果

  總是嚮往一處可以憩息的地方,好讓你卸下肩頭的重擔,會叫着你的名字,像百年榕樹永遠認得飄零的落葉。

  記憶結成了繭片,歲月織成了蛛網,多少個旖旎時節逝去,像極了一陣風,可我依舊無法忘卻那個雨後陽光燦爛的日子。

  那天我拖着考砸試的沉重心情回到家,剛一打開門就聞到一股刺鼻的辣味,隨即便沖媽媽一聲大吼:“什麼啦!這麼難聞,別燒了。人家心情不好,煩着呢!”媽媽一聽到聲音便從廚房興奮地跑出來:“你回來了啊,猜猜媽媽今天給你燒了什麼。猜到有獎哦!”心中不知何時湧起一股怒火來,燒灼着我的心靈:“你燒的什麼那是你的事,以後再也不要跟我說這些無聊透頂的東西了。”媽媽向來是個有尊嚴的人,容不得半點對她的不尊重。於是,她也火了,用她的大嗓門回應了我一句:“你別以為自己是家裡面的小皇帝,你自己心情不好沒權利發泄到我頭上,你要發泄請另選地方吧,這裡不允許也不是你發泄的地方!不要以為全家人對你好就是縱容你,我告訴你,沒那回事。”

  聽完后含着滿眶的淚水跑出家門,因為媽媽說到了我的傷心點。外面下着傾盆大雨,我什麼也不管,任雨水在我身上用力地拍打,只是拚命地往前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要跑多久,只是想靜靜地、靜靜地像現在一樣在雨中狂奔。雷聲朦朧,嚇歪了一旁的小草,大樹也直哆嗦。不知自己是跑了多久,終於耗盡了所有體力,無力地攤在地上,望着黑壓壓的天空,聽着咆哮不止的雷聲。彷彿天空也在戲弄我,雷公也在嘲笑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孤寂。我在大雨的咆哮中笑了,笑自己好傻;笑自己夠沒用;笑自己那麼白痴。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好像我已與這世界隔絕,一切風塵都已隨着雨水的落地而消逝。笑着笑着,我再次選擇哭泣。哭自己的冷漠;哭自己的自私;哭自己的不堪。雨水沖刷着我的臉頰,和着雨水的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儘管如此,我還是看見了自己面前的那個熟悉身影,每次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她總是出現在我身旁。我弱弱地抬起頭,用膽怯的目光注視着她,不敢說話,因為畢竟是她讓我這般不堪的。只因一句:“孩子,我們回家吧。”我顧不得多少畏懼,用盡全身的力氣投入她———媽媽的懷抱。在那裡我再次享受到了那隻屬於我的溫暖。

  原來媽媽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我享受到了無盡的溫暖。第二天,太陽高高升起,彷彿又為我照亮了那個久違了的燦爛的日子。

  蘭溪市第二中學初二:江雪婷

您正在瀏覽: 久違了,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了,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