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執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執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堅持就是勝利。”這種話聽多了,就麻木了,也就認識不到堅持的意義了,導致推動堅持的執着的心也漸漸隱去了,於是社會上許許多多人就怕執着,怕堅持,只願干小事,不願干時間稍長一點的事。那麼,不着急,從現在起點燃你執着的心,讓執着之心再次涌動。

  成功的法則是執着,成功的人大多都是堅持下來的。諾貝爾經過500多次試驗才製造出炸藥,如果沒有一顆執着的心,他是絕不會成功的。由此可見,點燃執着的心是多麼必要。着名化學家拉瓦錫當年幾乎就推翻了錯誤的“燃素學說”,卻由於輿論的指責而放棄堅持,多麼可惜!

  執着首先要堅持,要對自己充滿信心。那些半途而廢,做事“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不去自己點燃執着的心,他當然只能與成功失之交臂。蘇格拉底曾對自己的學生說:“把你們的手向前平舉十分鐘,每天都這麼做。”一個月後,蘇格拉底問自己的學生有多少人做到時,有三分之一的人舉手,兩個月後還剩十幾個人,三個月後只剩一個人,他就是柏拉圖,後來成為著名哲學家。只有點燃執着的心,才能成功,才會成功。

  不要輕易說放棄,這也是執着的一個重要內容。如果輕易放棄,可能把到手的財富給放棄。一個美國人買下一塊田來開採石油,挖了幾十米仍沒有石油,他就放棄了,堅持不下去了,於是把這塊地低價賣給了另一個美國人,這個美國人在原來的基礎上又向下挖了5米,終於發現了石油,他就是“石油大王”亨利,而原來那人卻懊悔不已。

  執着不是固執己見,但丁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過於以自我為中心了,適當地聽取別人的意見對自己也會大有裨益。

  執着是金,堅持是銀,只有堅持才能成功點燃你執着的心。只有這樣,才可能不人云亦云,不隨波逐流。只有這樣,才可能登上順風船,駛上成功的彼岸。那句已經聽得麻木的話再加上半句也許更好,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執着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堅持執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