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執着的翅膀——讀《根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的翅膀——讀《根鳥》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根鳥的成長穿梭於現實與夢幻之間,儘管最後“將臉埋在百合花叢中,號啕大哭……”但他執着追尋的精神震撼人心,叩響了我思考的大門。 

  世間萬物。無不在追尋:小溪追尋大海,幼芽追尋陽光。雄鷹追尋藍天,風帆追尋激流,人是萬物之靈,更可以追尋。但是根鳥的追尋來源於援助他人的決心,思想升華。可卻沒有結果,而過程已經凈化了他的靈魂,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根鳥始終依循着執着的翅膀…… 

  古人曾經說過:“滴水穿石,非力使然,恆也”。一滴滴的水之所以能穿石,不是能力、力量所能造成的。而是滴水在這麼漫長的過程中從未停止過穿石的努力。“繩索鋸木木會斷,泉水穿石石會穿。”讓我們知道:智者以恆心為貴。 

  古今中外,無論是東漢的張衡,還是明朝的李時珍;無論是美國的愛迪生,還是德國的愛因斯坦。無一不是靠堅決的信念和執着而成功的,一旦心中萌發了一個信念。認為是對的,就一定去堅持、執着的去做到它。 

  執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精神,執着使人奮發,使人自信,使人成功,堅定自己對的信念,勇敢地去闖,去沖,帶着執着,總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擁有了執着的翅膀,你就會得到一方亮麗的天空。 

  可惜根鳥最終只換來淚水,但他在苦苦的追尋中已嘗到快樂的滋味。然而,高尚的追尋,是生命變得壯麗,使精神變得富有。人生路上有坎坷,有荊棘,如想萬事皆平穩,那只是懶漢與弱者的乞求。 

  不充滿自信與心中滿是黑暗的人的面前,只能尋找到幾片敗葉,幾根枯枝,而成功者的面前到處盛開着執着與毅力的絢爛之花。 

  執着能激發智慧,生出奇迹。讓我們插上執着的翅膀,享受執着給你的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執着的翅膀——讀《根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的翅膀——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