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離別,是為了重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是為了重逢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還有一個月,我們就要分離。窗外的一棵海棠樹,透過葉縫的陽光纏着塵世悠遠的惆悵。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幾年前的那個夏天。下課了,孤獨的我選擇一個人坐在樹下看書。你走過來,摘下一朵最美的小花,輕輕地放在了我的書上。陽光下,你的笑容,那麼親和,那麼耀眼,那麼美麗。雖然是第一次遇見你,卻感覺特別是熟悉。從此,我們願形影不離。

  我說,我相信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你說,我就如同窗外的那棵海棠,不僅可以帶來果實的甜美,更因為有着一顆不服輸的心。我們成為了知己。就好比俞伯牙和鍾子期。我唱歌,只有你聽得懂我的心情;你彈琴,唯有我懂得你要表達的意思。是你,讓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現在的快樂。

  你說,你討厭冬天,討厭那寒冷的天氣。但你說,你可以為了我去戰勝寒冷,陪我走完整個冬天。我說,既然你說我是海棠,那你就依偎在我身後。這樣在冬天,我就可以為你擋下寒冷,讓你開心的和我走完冬天。那個充滿陽光的下午,兩個小孩,立下誓言,從此不離不棄。那天的太陽好美,美得讓人覺得是場夢。陽光透過葉縫灑在我們身上,好唯美。卻是那麼簡單,那才是我們所追求的。

  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春秋。春天,我們一起去踏青;夏天,我們一起去划船;秋天,我們一起尋找最美的落葉;冬天,儘管你非常討厭,可還是會和我一起笑。我們在土地上,一起種下了那懷滿希望的丁香,僅僅屬於我們的丁香。那時,我們真的很快樂。

  現實是殘酷的。

  還有一個月,我們就畢業了。雖然未來的一切還是未知數,卻免不了傷心。再看現在的你,只能往腦子裡裝着學不完的知識。那海棠,依舊綠郁蔥蔥,卻掩不住即將分開的傷感。我們有約定啊,要一起去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要一起去維多利亞瀑布;要一起漫遊迪拜的海底世界;要一起游遍世界最美的景色。但,現在,一切都在現實面前低了頭。時間匆匆,帶走了屬於我們的美好時光,只留下了誓言卻被現實打的支離破碎我們免不了要離別,在我們都喜歡的夏天。

  或許,我們已不記得當初的模樣。那初見的情景卻無法忘懷。

  不知為何,現在的每一夜,我都無法入眠。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腦海里不停地浮現。那丁香越長越大,難道只是為了見證我們的離別嗎?

  也許,我們應該放下。與其糾結着無法決定的未來,還不如譜寫好現在的時光。花謝,是為了下一次綻放的美麗;樹枯,是為了來年的更茂盛;分別,不過是為了更難忘的重逢!

  當看透一切,我們不再選擇傷心。我們要完美地寫下接下來的篇章。即使這可能會是我們上學路上最後的時光,我們也要用微笑來面對。這隻不過是短暫的分別,有朝一日我們還會再見面,這隻不過是為我們留下美好的記憶罷了,為了讓我們在再次相逢時笑的更燦爛!讓我們在再次相逢時回憶起現在不會感到遺憾!

  當看透一切,我們不再傷心。因為我們都堅信:離別,是為了重逢。

 內蒙古興安盟突泉縣實驗小學一年級:黃子涵

您正在瀏覽: 離別,是為了重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是為了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