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的上午,那是一節寫字課,同學們都“刷刷”地寫字,我發現只有我同桌沒動筆,瞧他急的,在書桌里亂翻,把書桌翻得亂七八糟。我沒管他,接着寫我的。過了一會兒,我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借我支鋼筆行嗎?”我同桌用只有我倆能聽見的聲音說。我想都沒想,說:“我只有一支,你管別人借吧。”我心裡想,我文具盒裡其實還有一支鋼筆,但那是我媽媽把它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我的,很漂亮也很貴,上面有可愛小熊的圖案,這麼好的鋼筆我可不想借給他。

寫字課下課了,下節是美術課,我傻眼了,忘記帶美術用具了,美術老師可饒不了我,我正着急,忽然,一盒水彩筆和一盒蠟筆從桌子側面慢慢地移動過來,我一看,原來是同桌……同桌說:“借給你用!”

放學后,我對同桌說:“對不起,其實我還有一支鋼筆……”同桌說:“沒關係,我相信,我幫助了你,你下次就會幫助我的。”

從這件事中,我深深體會到:幫助別人,你自己也會快樂。

【評語】

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卻讓小讀者有深深的體會,看來小事並不“小”,流暢的敘事和形象的細節描寫也讓我們看到了小作者的進步和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