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你說說寂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說說寂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寂寞在你眼裡,也許只是大海沖刷沙灘那反反覆復的寂寞;或只是懷才不遇,心情低落時孤芳自賞的寂寞。你也許為寂寞而悲傷,而失落。 

  但請不要這樣。寂寞是一把雙刃劍。 

  古來聖賢多寂寞。愛國詩人屈原有“舉世渾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寂寞;亡國之君李煜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寂寞;就連生性浪漫的李白也有“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的寂寞。可以說,如果沒有寂寞,李煜成不了詞帝;如果沒有寂寞,李白當不了詩仙;如果沒有寂寞,屈原留不下名垂千古的《離騷》…… 

  從古到今,從中到外,有誰不被寂寞所包圍,又有誰不是在寂寞中成長,在寂寞中奉獻,在寂寞中走完一生呢? 

  音樂大師貝多芬又嘗不是這樣呢?他一生歷盡坎坷,與紅塵無緣。從小到大幾乎每天只與鋼琴為朋友。在他耳聾后,聽不見任何聲音,甚至聽不見人們給予他的喝彩聲!他不寂寞嗎?不,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他憑着對生命的強烈渴望,使寂寞的比例大大縮小了。才以至於為後人留下了不少華美樂章。 

  現在,我們雖有寂寞,但我們有奮鬥為伴,有追求與信念為我們的左膀右臂,你還會寂寞難耐嗎?別忘了,寂寞,也是一種進取,一種快樂,一種價值。

您正在瀏覽: 向你說說寂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說說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