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碗花生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碗花生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奇怪了,哪來的花生米呢?媽媽很少買的呀!……哦,我想起來啦! 

  幾月之前,隔壁搬來了一位新鄰居。這是來自大冶的兩位老人,還有他們的小孫女兒。但他們很少出門,一段時間下來,我也只見過鄰居一兩次。 

  一日,我吃過晚飯和爸爸散步回家,爸爸找鑰匙開門,我在一旁哼着歌。突然“咯吱”一聲,鄰居家的門開了,一位老奶奶微微探出頭來。接着,她走近我,手上端着一碗花生米。 

  “丫頭,拿去吃吧!”她虛弱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顫抖着把花生米遞給我。 

  “這……”我一時語塞,只是望着那碗花生米發愣。 

  爸爸聞聲回過頭,說:“你就接着吧!老人家一片好心呢!” 

  “好吧,謝謝您!”我接過那碗花生米,看到老奶奶筋骨突兀的手和她矮小背駝的身體。 

  老奶奶笑了,牽動滿臉的皺紋,然後走進家門。 

  我回到家,把那碗花生米放到櫥櫃的角落裡。 

  可是現在,我肚子正鬧空城計呢,要不要吃呢?那老奶奶從農村來,瘦骨嶙峋的,這花生米會不會很臟呀?況且她剛來,我們互不熟識,送花生給我吃,居心叵測呀……但她是位老人,應該不是這種人……轉念一想,社會上這種老人也不是沒有呀! 

  我心裡矛盾極了。正在這時,門鈴響了。我忙去開門,又是隔壁的老奶奶。 

  “丫頭,那花生米好吃嗎?”我看到她的嘴巴一張一合,手裡依然拿着一碗花生米。 

  “啊……那個……我不怎麼喜歡吃花生米……不需要了……還有這一碗……”我好久才說出一堆凌亂的話,把手中那碗花生米遞給老奶奶。幾個簡單的動作,卻使我的發尖滲透出豆大的汗珠。 

  老奶奶望着我,像是要洞穿我的眼睛。她不再說什麼,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從此,我們變得更加陌生,更加疏遠。我這才意識到,我親手放棄的,不僅僅是兩碗花生米。 

  幾個星期之後,我提着一袋蘋果,敲開了鄰居的門。 

 “您好,老奶奶,我跟您送蘋果來啦!”我微笑着說。 

 “嗯,這丫頭真懂事!”她似乎忘記了我曾經的所作所為,臉上開出了一朵燦爛的花。 

 “我很喜歡吃花生米……可不可以……” 

  我的話還沒說完,老奶奶已轉身離去,“好,好,我去給你拿來!” 

  我懷揣着那兩碗花生米回到家。原來老奶奶並沒有吃掉,沒有丟掉,而是保存起來。難道她早就預料到我會去要這兩碗花生米嗎? 

  我重新得到了這兩碗花生米。這碗中裝的也不僅僅是花生米,還有許多深藏在人們心底的真摯感情。

您正在瀏覽: 兩碗花生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碗花生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