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聽過這樣一篇關於一個感人的故事—那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了,還記得當時縣民政局要下鄉扶貧,我隨行採訪。我們來到全縣最貧困的一個小村子里,村長帶我們來到村中的一位老太太家。聽村長介紹,這位老太太七十多歲了,以前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因為打仗犧牲了,小兒子有痴呆症,和一個比他更痴獃的女人結了婚,生下了一對同樣痴獃的兒女。全家的生活就靠老太太維持着。 

  來到她家,我們都驚呆了。她家有三個窯洞,一個是住房,一個是灶房,另一個養着豬羊,家裡打掃得清清爽爽。村長說老太太很愛乾淨。今天她的兒孫們都在,他們雖然穿着破舊,可衣服卻乾乾淨淨。村長介紹說:“老太太很剛強,以前多次拒絕救濟。”她說:“我一家吃穿該由我自己來掙,怎能靠政府養活?” 

  民政局長問:“老媽媽,就要過年了,過年的東西都備齊了嗎?”老太太爽朗地答道:“好了,都準備好了。” 民政局長再問:“都準備了些什麼?”老太太答道:“現在還有兩碗白面,有買了半斤肉,另外,還有三個雞蛋,我也不賣了,留着過年吃。還給小孫子一人買了一盒鞭炮呢!都準備好了,就不勞政府操心了,大年三十我就能包肉餃子了。”我們的淚水都流了出來。 

  民政局長有說:“我們代表政府送來一些錢糧,雖然不多,但是這也是政府的一點心意。”老太太搖搖頭說:“不用救濟我了,我還過得去。我家除了這些東西,還有一點錢。真的有錢,不用救濟我。”民政局長堅持要她把錢拿出來看看。她顫巍巍地走到一個柜子前,打開柜子拿出一個錢袋。那錢袋被裡三層外三層地包裹着,解開錢袋,隨着“稀里嘩啦”的一聲,倒出一小堆硬幣,最後飄出幾張一角兩角的毛票,總共最多也就十元。老太太爽朗地說:“你看,我有錢,不用政府救濟。” 

  我的一位女同事失聲哭出,捂着臉跑了出去。 

  後來,我們紛紛要掏錢給老太太,老太太卻說:“我常教育兒孫,不靠天不靠地,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能助人時要助人。” 

  這事雖然過去很久了,可那位剛強的老太太卻至今讓人感動。我想她會永遠讓我感動。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這樣的一個貧窮的家庭,這樣一個苦難的家庭,這樣一個殘缺的家庭,卻有這樣一個剛強而樂觀的老太太。她的家庭本是貧困的,卻因她的堅強,顯得那麼富有;她的家庭本是頹廢的,卻因她的勤快而如此整潔。 

  她的精神讓我們感動,讓我們震撼,同時也值得我們深思:為什麼她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卻拒絕任何資助?是尊嚴,那剛強的尊嚴,支撐着她所有的人生與這個家庭的不辛。她用實際行動、用她的生命書寫了大大的“尊嚴”二字。此時的我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