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旅途中,你苦苦追尋着生命的色彩。驀然回首的一剎那,你才 發現,答案原來是豐富多彩的。

  ———小引 

  夏日的梧桐樹下,一個稚嫩的童聲打破了閑靜,“爺爺,爺爺,你 說,生命是什麼東西呀?它是什麼顏色的?”看着孩子那雙渴求的眼睛,爺爺想了想,用慈愛的口吻回答說:“生命是紫色的,裡面有各式各樣 新奇的事,等你長大后就明白了。”孩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中卻 盼望着自己早點長大。 

  夕陽西下,楓葉似火,整個教室都被映得紅紅的。小孩變成了學生,學生向自己心目中最崇敬的人————老師,提出了同一個問題,老師 稍微沉吟了一下,深情地說:“生命是紅色的,就像蠟燭,它帶來了光 明,也帶來了溫暖。”學生仔細品味着老師的話,覺得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白雪皚皚,一望無際。風呼嘯着吹起哨卡窗外的積雪,紛紛揚揚地 又灑下來。兵站在窗口,心裡還在隱隱作痛,十年的寒窗苦讀,三分之差的名落孫山。苦悶中,他向班長提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很久的問題: “生命是什麼顏色的?”班長知道兵的心,緩緩地回答道:“生命是白 色的,就像這唐古拉山的白雪,風吹不散它,陽光照不化它。”兵聽了班長的話,陷入了沉思。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春天毫不吝嗇地將大把大把的綠色灑在大地 上。但兵卻帶着他的疑問,和戰友們奔赴大西南。面對侵略者猖狂的氣焰,兵心裡就像燒着一團火,他和戰友們摸爬滾打,揮着自己青春的 汗水和生命。直到有一天,無情的炮火吞沒了年輕的身軀,奄奄一息的 兵,腦子卻很清醒,二十年來對生命色彩追求的一幕一幕,彷彿就在眼前,突然之間,他明白了:生命的真正色彩並不是一種,不同的人會有 不同的答案。爺爺的答案紫色寄託了對往昔生活的懷念;老師的答案紅 色是自己奉獻精神的象徵;班長的答案白色表明邊防戰士的堅強和忠貞。 

  兵走了。他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他的答案是那綠色的軍裝和長青 的翠柏。他用自己綠色的答案鑄成了一座屬於自己的豐碑。 

  一個問題,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在多彩的答案中找出屬於你自己的 那一種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