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違的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違的藍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庭院中望着天空發獃,因為天是藍色的,天那麼藍,誰也不知道天為而藍。偶爾天變了顏色,變成了白色,那是雲。

  坐石看雲,春雲給我以生機,夏雲給我以靈動,秋雲給我以飄逸,冬雲給我以凝重。我看雲羨雲,願人身之旅擁有春雲之蓬勃,夏雲之活潑,秋雲只素潔,冬雲之深沉。雲,好白好白。看着看着,彷彿自己也化作了一朵豐盈。瀟洒的白雲,近距離的撫摸天,在無限藍天下嬉戲玩耍。

  以前我頭頂的藍天,很靜,一隻鳥兒就可以打破它的寧靜。現在的天變得喜怒無常,不管白天黑夜,永無寧靜。我知道,這是人的所作所為才讓靜謐的天無法做回自己。所以天開始發怒了,同自然一起報復人類:暴雨,地震,火山噴發……使人類遍體鱗傷。人類開始懂了,要與自然和平相處,讓天恢複本性,做回原來的自己。

  天給了我們襁褓和家園,自然給了我們一切。珍愛它是讓我們的生命繼續保持激情的最好辦法,保存對看那藍天後清晰的驚喜,純潔的自然才能保持那片依舊湛藍的生命之天的敬仰。

  之前我常常爬上大地的階梯,看閃電劃破長空,看雷雨驚動世間萬物,一絲憂藍之心裸露心底,有股上去看看天,撫摸天的衝動,問一問:

  天,你疼嗎?

  天天天藍,與誰都無關;天天天藍,與誰都有關。人在天下看天,天則在天上看人,俯瞰着天底下悲歡離合的戲劇人生,包容着大千世界的紛紜變換。

  天,你還藍嗎?——請不要問我!

  中國山東菏澤巨野高級中學初二:張亞婷

您正在瀏覽: 久違的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違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