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文學泉------“茶聖”故里游之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文學泉------“茶聖”故里游之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文學泉------“茶聖”故里游之一 標籤:魯迅故里作文 文學社作文 文學作文 兒童文學作文

今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和爸爸一起去遊覽文學泉。一路上我們興緻勃勃地通過竟陵城北仿古一條街,來到官池邊,只見,官池沿岸的柳樹綠綠蔥蔥,一陣微風吹來,柳枝來回地擺動,好像一位阿羅多姿少女的長發,柔軟迷人。 

  往前走我們便來到了連接文學泉的曲橋,遠遠望去曲橋像一條白色的紐帶,通向官池內的文學泉。靠近曲橋,我發現這是一座五曲石橋,曲橋主要由大理石板砌成,在曲橋兩邊的護欄上雕刻着“祥雲”的浮雕圖案,並且在護欄的中間還雕刻着月牙似的鏤雕。在這古色古香的曲橋上,人們有一種時空倒流的感覺,彷彿進入了那個久遠的年代。

  走過曲橋,向右轉我們便來到那因“茶聖”陸羽在此取水煮茶而名聞天下的古井前,古井四周鳥語花香,使人感到好像來到了世外桃源一樣,讓人神輕氣爽。古井呈八卦形,周圍有五級青石台階,拾階而下,只見其井口上蓋着一塊大青石,左右綠草如蔭,青石上均勻地分佈着三隻石眼,透過那光滑的三隻石眼,隱約可見井裡面泉水悠悠,一股冰涼而甘爽的氣息撲鼻而來。使人有忍不住想嘗一口的感覺。我好奇地問:“這井蓋上怎麼有三隻石眼?”爸爸微笑着指着文學泉旁的石碑說:“據史料記載文學泉俗名三眼井,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因井蓋上有三個同樣大小的石眼而得名。你看這個記載的石碑是後人在清朝乾隆年間留下來的。”我抬頭一看,只見古井的右邊有一塊巨大的石碑,碑上刻着“文學泉”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而在石碑的另一面刻着“品茶真跡”以及這口古井的來歷。

  轉過“文學泉”,我們看見一座仿古建築“涵碧堂” ,只見堂前立柱上掛着一幅瀟洒飄逸的對聯“香浮碧乳留真味,影動清流愜素心”。涵碧堂四周的台階上圍着石雕的欄杆,氣勢非凡,相傳涵碧堂是“茶聖”陸羽煮水品茶,研究茶經的地方。 

  涵碧堂的左邊是陸羽亭,它是後人為紀念“茶聖”陸羽而建的一個二層的六角亭,只見亭子的正中央雕刻着一個“大八卦”,裡面有石桌石凳,有很多遊人在裡面歇息。 

  從陸羽亭里出來時,不覺已到中午,於是,我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文學泉”。

您正在瀏覽: 游文學泉------“茶聖”故里游之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文學泉------“茶聖”故里游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