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月 標籤:夜月作文

  我們這些孩子,什麼都覺得新鮮,常常又什麼都不覺滿足;中秋的夜裡,我們在院子里盼着月亮,好久卻不見出來,便坐回中堂里,放了竹窗帘兒悶着,纏奶奶說故事。奶奶是會說故事的;說了一個,還要再說一個……奶奶突然說:

  “月亮進來了!”

  我們看時,那竹窗帘兒里,果然有了月亮,款款地,悄沒聲地溜進來,出現在窗前的穿衣鏡上了:原來月亮是長了腿的,爬着那竹簾格兒,先是一個白道兒,再是半圓,漸漸地爬得高了,穿衣鏡上的圓便滿盈了。(評析:運用了擬人形象了寫了月出的過程,使月出可觸可摸,有情有意,令人驚喜,富有情趣)我們都高興起來,又都屏氣兒不出,生怕那是個塵影兒變的,會一口氣吹跑了呢。月亮還在竹簾兒上爬,那滿圓卻慢慢又虧了,末了,便全沒了蹤跡,只留下一個空鏡,一個失望奶奶說:

  “它走了,它是匆匆的;你們快出去尋月吧!”

  我們就都跑出門去,它果然就在院子里,但再也不是那麼一個滿滿的圓了,盡院子的白光,是玉玉的,銀銀的,燈光也沒有這般兒亮的。院子的中央處,是那棵粗粗的桂樹,疏疏的枝,疏疏的葉,桂花還沒有開,卻有了累累的骨朵兒了。我們都走近去,不知道那個滿圓兒去哪兒了,卻疑心這骨朵兒是繁星兒變的;抬頭看着天空,星兒似乎就地平日少了許多。月亮正在頭頂,明顯大多了,也圓多了,清清晰晰看見裡邊有了什麼東西。

  “奶奶,那月上是什麼呢?”我問。

  “是樹,孩子。”奶奶說。

  “什麼樹呢?”

  “桂樹。”

  我們都面面相覷了,倏忽間,哪兒好像有了一種氣息,就在我們身後裊裊,到了頭髮梢兒,添了一種淡淡的痒痒的感覺;似乎我們已在了月里,那月桂分明就是我們身後的這一棵了

  奶奶瞧着我們,就笑了:

  “俊孩子,那裡邊已經有人了呢。”

您正在瀏覽: 夜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