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夜月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月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勾起了人們心中對明月的嚮往,一句“每逢佳節倍思親”傳來了親人對出門在外的遊子的思念,身處在喧囂的城市間,古人那滿懷的惆悵與無盡的思念,早已從我們的心頭退卻。雖值此佳節,我們卻無法品味中秋之夜濃厚的寂寥之情和家人團聚時倍感的喜悅。靜坐窗前,雙眼遠望,任憑思緒飄向遠方,卻無法尋到那中秋的美好,靜謐的夜空將大地籠罩,我的心中卻只有迷茫。月明星稀,霓虹初照的夜啊,你何時給我答案?

  鄰居家的電視和電腦早已高速運行起來,一邊是孫楠“你快回來”的高唱,一邊是新聞聯播渾厚的男低音。“好熟悉的歌詞”,我心想,突然,我四處遊逛的目光停留在牆上的大地圖上??台灣,雖然它是一個我們想之又想的陳舊話題,然而,我似乎還對它意猶未盡。“何時是你的歸期?”我喃喃自語,也許你千年萬年也不想回家,也許你看不起生你養你的母親,然而這樣下去,你終會成為一個歷史謎團,我們絕不能讓北歐維京的神話在世界的東方重演。台灣,你本不應該離開,離開你的家,你的媽媽。是陣陣海風將你吹開嗎?不是是澎湃的大浪將你推開嗎?不是。“月兒原本並不圓啊”,我低聲感嘆。台灣,那破碎的圓月,那分裂的亞洲版圖,粘合它的權利就在你手上……

  不知不覺中,我心中的惆悵隨時間的流逝悄悄釋然。無邊深邃的蒼穹下,一縷慘白的月光朝我的面頰無聲的瀉下。沒有一顆星星陪你,你孤獨嗎?我問月亮,也問台灣。你的臉為何這樣蒼白?你的心為何這樣血跡斑斑?不然,你的光怎麼會是這樣凄清?難道這一切原本就是這樣嗎?

  我伏案睡著了。夢中,月光是那麼地皎潔無暇,還夾着一絲溫暖撫摸着大地,撫摸着大海,也撫摸着海峽彼岸的一葉小船??台灣。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