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不言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說不清也數不清的動物里,我只了解並佩服一種東西———螞蟻。它讓我折服。你看它背上背着有自己兩倍的大米,在一個小土堆跟前,它停住了,徘徊了幾圈,開始往上爬,我拿着一根小竹棍,每次,當它爬到半腰的時候,我都會惡作劇地把它弄下來,米掉了,它不走,卻繼續往上爬着。一次次上去,一次次下來,卻沒有放棄。最後,它成功地爬上了“山”頂,鑽進了自己的“窩”。 

  我佩服它有那種“不見黃河不死心”的精神,每次想起這個小東西,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我們人類,小螞蟻用自己的堅持得到了成功;而我們也同樣可以用我們自己的執著去達到自己的目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除了佩服,我還有慚愧,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堅持,每個人都可以成功。有人會把生活中的挫折看成是一種壓力,整天萎靡不振,便為此而倒下。 

  今天,我重新定義了這兩個字---執著。它不是用語言來表達的,而是用心靈去感受的。現在的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理想而執著,更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而執著! 

  永不言棄的人,看到的永遠是希望;而輕易放棄的人,等待他的結果只有絕望。 

  永不言棄的人,總是有一種樂觀的心態;而輕易放棄的人,總是煩惱萬分,終日生活在悲觀之中。 

  永不言棄的人,常常能享受到勝利與成功的喜悅;而輕易就放棄的人,失敗永遠是他心中無法抹去的一道陰影。 

  展開你的翅膀,揚起理想的風帆,腳踏實地,勇敢地去面對,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