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不言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個陽光男孩,他對生活充滿了嚮往,他對世界充滿了着好奇。他有個願望——走遍祖國的每一個角落。他想仰視天空,他想俯瞰大地,他想環視群山,他想遨遊河川……

  可是……

  他沒有時間去完成他的願望了。我捂着臉哭起來,回憶被拉回了從前……

  初中時,我是校里的文科尖子,但我的數學成績卻一直不理想,為此我萬分苦惱。他是我的鄰居,也是他們校的理科狀元。雖然我們只有一牆之隔,卻很少說話,平時也碰不上面。一次學校又舉行數學測驗,我照舊拿了個令人不滿的分數回來,心情沮喪到了極點。我低着頭思索着回家怎樣交待,忽然,“砰”得一聲——我撞倒了一個結實的東東,手中的試卷滑落下來。我極不情願的蹲下,剛要撿起試卷,另一隻手也伸了過來,兩隻手一拉——“噝”一聲試捲成兩半了。我氣憤地抬起頭:“你不長眼睛啊!沒看見本姑娘我今天心情很糟啊!少惹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哦!”“噢,那你就是有意的嘍!”“不不不!真的非常抱歉!實在對不起,要不我幫你把卷子補好吧。”他好脾氣地說。

  他一邊幫我補卷子一邊對我說:“你數學不太好是吧?”我無奈的點點頭。不一會兒,他遞過補好的卷子說:“我看過你的卷子了,這幾道題是……”他索性給我分析起卷子來,我欲哭無淚地聽着。你還別說,經他這麼一說我錯的題目全懂了。我笑着說謝謝,他輕輕地將嘴角揚起一道好看的弧線,道:“如果你以後有不會的題目可以來問我,我會很榮幸的!呵呵!”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那天以後,我遇到不明白的題目就去請教他,而他每次都很耐心的為我講解,教我做題的方法。漸漸我的數學成績提高了,我和他也愈來愈熟。他很開朗,從不輕言放棄,總是很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堅強,也是從他身上我學會了堅強。

  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見不到了他那熟悉的身影,見不到了他那燦爛的笑容。他走了,永遠走了,只留下了一封信。信的內容我已記不清了,但我記住了信的最後一句: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