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最可愛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最可愛的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過風,走過雨,四川依然美麗”一首《四川依然美麗》唱出了四川三年來的艱辛歷程。 

  記得那是在一個炎熱的中午,大地母親由於睡的太久了,想翻一下身體,於是,她便慢慢的翻了一下,誰知就在她一動時,大地上發生了地震,人們一下子變得驚慌起來了。而這可怕的時刻正是2008年5月12日14:28分,也就是在汶川市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 

  5.12特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了三年時間,但是發生在抗震救災過程中那催人淚下的感人事迹,卻永久地留在了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心中。林浩就是這樣一位英雄少年。林浩,男,1998年出生,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學生。汶川5·12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同其他同學一起迅速向教學樓外轉移,未及跑出,便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此時,廢墟下的小林浩表現出了與其年齡所不相稱的成熟,身為班長的他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出了廢墟。但此時,小林浩班上還有數十名同學被埋在廢墟之下。9歲的小林浩沒有驚慌的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經過艱難的救援,小林浩將兩名同學背出了廢墟,在救援過程中,小林浩的頭部和上身有多處受傷。爬出廢墟后,由於通訊的中斷,小林浩同在外打工的父母失去了聯繫,焦急的小林浩同14歲的姐姐和妹妹一起在映秀鎮滯留了兩天,14日,他們三人同其他鄉親一道,經過7個小時的艱難跋涉,走小路逃出了震中映秀鎮,轉移到了都江堰,其後又來到成都與堂哥匯合。19日,小林浩同其姐姐和妹妹一起被安置在了四川省兒童活動中心,這裡安置了所有來自災區的孤兒。小林浩到成都市兒童醫院做了身體檢查,並無大礙,只是一些皮外傷。20日,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台播出了《九歲救災小英雄林浩》的專題採訪報導,小林浩那稚嫩的童音、超出年齡的成熟與勇敢以及善良的品格感染了幾乎每一個中國人。是啊!一個九歲的小男孩都能夠這麼勇敢,作為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就算不能在救助現場救人,但是我們也應該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柱啊! 

  往事已經漸漸遠去,四川也逐漸的恢復了我們的原來狀態。就如2009年,四川省將旅遊業作為災后重建的優勢產業和先導產業,大力實施重振旅遊工程。全省累計實現旅遊總收入1472.48億元,同比增長34.8%;旅遊總收入和國內旅遊收入以及國內旅遊人數等三大指標,與震前相比,都有大幅度增長。三年來,我們走過了多少風雨,歷經了千辛萬苦把四川建立成今天這樣就如我們敬愛的主席胡錦濤說得“沒有什麼困難能難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是堅強的,沒有什麼困難能把我們難倒!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整個四川的人民感謝祖國、感謝我們的解放軍、感謝志願者們、感謝所有對我們進行資助的人,真心的感謝你們,陪着我們走過了難關!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讓我們把最好的祝福送給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獻給最可愛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