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gonewiththewind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gonewiththewind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Gone with the wind

  (美) 瑪格麗特·米切爾

    一、摘抄

  她們家族的人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失敗,即使失敗面對面地盯着他們,他們也毫不在乎,抱定這種精神,她揚起下巴。她一定能留住瑞德。她知道自己一定做得到。

  二、評析

  飄逝,隨着風兒消失在歷史的盡頭。南北戰爭的硝煙還瀰漫在人們的眼前,斯人已去,只留下蒼涼背景下的故鄉。Scarlett O’hara 面前的景象,便是那與她靈魂相親的塔拉莊園。她在絕望中抓住了最後一絲生機——

  是的,莊園是她的歷史,而她本身也歸屬於歷史。郝思嘉屬於她的那個時代,儘管她本人並沒有直接參与到戰爭中,但她的心卻因戰爭得到了歷練。一個女人因戰爭的窘迫而獲得了勇氣——雖然最後瑞德離開了她,但她已不需要當年的種種慰籍。她完全可以自信地說,戰爭從頭到腳地改變了她,甚至在靈魂只中。然而這又能說明什麼呢?也許這焦黑的土地上,輕風依舊在吹拂着。每一秒都意味着流逝,時間,生命,愛情和夢想。每一個瞬間,都凝成風的色彩。而我們,Gone with the wind。郝思嘉的歷史就這樣飄在風中……那個幾乎稱得上完美的白瑞德也走了,彷彿風中的落葉——斯佳麗說她找得回瑞德,事實上,即便回來,也空有一個軀殼。

  這大概也正是時代給於的一種特殊的感傷。有人走了,有人卻還在那裡守侯。Scarlett最後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離開這種情感,但是歷史的背影……捉不到,你望見的,只是那個飄渺的影兒——迎上去,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然而,讓人感到一絲安慰的是,瑪格麗特·米切爾拾起了歷史。於是一刻定格了,風中的羽翼,瞬間有了永恆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飄gonewiththewind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gonewiththewind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