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thewaytotheend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thewaytotheend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切總會有開始的時候,當然,也總會結束。 

  當Jane輕輕合上她的書時,我看見她纖細的手上並沒有戒指。她的目光澄靜,並沒有絲毫的晦澀或者造作,她知道自己為何開始,似乎也確定自己將走向何方…… 

  All things come to an end,她微笑,a happy end。 

  ——題記 

  十四歲之前,我從沒有想過成為作家。曾經,我認為寫作只是一種記錄的習慣罷了。對於思索和抉擇,我至今都未能改變對於它們的成見——那看上去的確像是累贅,但是,今天的我似乎明白,作家之勇氣,大約在於他們不畏與思想搏鬥的精神。 

  而讓我看到這一點的,無疑是這部《Becoming Jane》。 

  如果說我承擔得起如此的思索,Jane也一定是這樣。 

  清晨,當潮濕而微寒霧氣漫入房間,Jane望着窗外,她手裡的鋼筆在紙上沙沙沙地挪動,雙唇微微開合著。為寫作她可以傾其所有。她知道這樣做的代價,但這無法改變她去選擇寫作,那些困難,不過一次又一次黎明前黑暗的洗禮。 

  每一次呼吸都會增加她的力量,她落筆恍若是驟雨落在池塘上激起的漣漪,沉吟時的嗓音又似鄉間路上的淡雲輕風,點染着山間河畔蕭索的秋意。“君子之情,止乎於禮,不止於禮……”Jane如是寫道,但她也許不知道,這不是自己的路。在她試圖選擇自己命運的同時,命運也選擇了她,去承擔她所不應承擔的那些痛苦。 

  如果是這樣,那麼Jane Austen必然是一個為經歷所煉成的作家。Tom Lefroy不過是一個引路人,他的作用只是讓Jane發現自己靈魂中潛在的、但從未被她本人察覺到的那些天賦——而事實呢?如果我們僅從影片的角度來入手,可以發現Jane始終處在自己獨立的選擇中,她站在生活中審視生活,她在沉靜中記錄紛亂的世事,僅此而已。 

  Tom Lefroy最終還是配角,儘管他擁有啟蒙者的地位,但Jane依靠的遠遠不只是這些,她的力量來源於心靈,愛情的毀滅也不至成為它的墳墓。這種力量最終改變了她,轉化成了一股強有力的寫作的激情。這種激情已然褪卻了當年感傷與愁緒,而提升到了一個更為貼近人格的位置。因此,沉吟時的斟酌不再是必須,文字已成了思考的流瀉,題材來自生活,因而不需要再多的雕飾。每一個人物的刻畫都是十分現實的,但卻又充滿了喜劇色彩,荒謬之中,自然地襯托出人性中真實的光彩。 

  Jane一生未婚。當她對Wisley先生說出自己的志願時,我感到無限的震撼。Jane說,I will live by my pen。思索而不是男人,筆頭而不是金錢,最終成了她一生的主宰。她沒能與自己所愛之人共渡今生,但她依然是幸運的,因為有鍾情之事相伴。她以對自己選擇的忠誠,換來了文學史上奪目的地位。 

  電影的最後一個鏡頭停駐在Jane的雙手上,她的手輕放在一本合上的書上面。此時,她的目光想必是堅定的,她的心在寧靜中找到了永遠的歸宿。她所寫的句子回蕩在山野,飄逸如淡淡雲彩,靈動如輕輕曉風……生命都不能阻礙這一切,每一次呼吸所帶來的新鮮氧氣都足以延續它。她已成為Jane Austen,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微笑的結局。正如Jane在影片中所說的那樣,她的故事中,那些人物總能在困難后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ll things come to an end,她在44歲時離開了這個世界。留給我們的,卻是永不褪色的美麗。也許,一切在開始時便註定要結束。縱是千秋巨編,亦有封筆之時。但對於Jane Austen來說,她已成功詮釋了自己的價值。 

  A happy end,我的心不禁劇烈地震顫起來。我知道,這即是不朽的代價。但我依然渴望,我與命運,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彼此。我願作下一個受洗者。 

  Though all things come to an end,我希冀的,不過是成為自己的那段旅程。Find your way to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thewaytotheend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thewaytotheend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