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不言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不言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寒冬臘月的火,母親的歌。

  ——無眠之夜的搖籃曲,媽媽的眼睛。

  ——沙漠里的傾盆大雨,媽媽的那雙溫暖的手……

  這樣的名言,世上有很多。寫母愛的文章,也是數不清。可是當我讀過《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時,我明白了,終於明白了母愛是什麼,它,為什麼得到千古文人墨客的讚揚和神往。

  之所以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那麼多,是因為它記敘了一位偉大的母親重病纏身,還要推着下肢癱瘓的作者史鐵生去北海公園看菊花,結果花未看成,母親卻永遠的去了。當作者剛剛懂得要珍惜的那一份母愛時,母親卻永久的消失了,不會再回來了,抓也抓不住。要是是我,我絕不會放棄這份僅有的母愛,一將失去,永不再來。

  當我讀到“這時,母親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偷偷地注意着我的動靜。”這句話時,我抽泣了幾下。是啊,母親為了不讓兒子趁着自己不在,做出輕生的傻事,還為了不讓兒子看到自己哭泣而更悲痛,她,選擇了偷偷地躲着哭泣。母親是多麼害怕兒子自暴自棄,多麼希望兒子能夠活下去,多麼希望自己能為兒子承擔一切一切啊!然而母親她做不到,只能默默地希望着……愛,在不言中。

  “那天我又獨自坐在屋裡,看着窗外的樹葉‘刷刷拉拉’地飄落。母親進來了,擋在窗前……”這句話在我的印象中非常深刻。一個“擋”字,充分體現了母親希望兒子不要心灰意冷的念頭。秋天是個令人悲傷的季節,脆弱的黃葉落在地上,母親不希望兒子向落葉那樣脆弱,而多麼希望兒子能像菊花一樣在惡劣的情況下能夠放出太陽的光芒、生命的色彩啊!

  讀了這些,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媽媽。記得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媽媽帶我去逛商店。我最喜歡吃水果了,媽媽便拉着我直奔水果區。我正想好好放縱一場,媽媽卻拉住我,還嘮嘮叨叨地說了一大堆什麼不要亂跑啊、不能打開包裝啊什麼的,說得我心煩意亂,撒腿就跑,一邊跑還一邊掃視着周圍的水果,媽媽也跟着我跑了起來,我的好奇心都來到了火龍果身上,我便將它“一掌擒住”,回到家,我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嗯!真甜!而在這時,媽媽一直在微笑着,還說著“多吃點,多吃點……”而媽媽卻只吃了一小口。讀過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我不僅僅是吃了那麼多的火龍果,還吃了滿滿一大筐無言的愛。

  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都是偉大的,就連動物也不例外。據報道,沙漠地區飲用水困難,每個家庭每天只允許使用5升水。在一次運水的路途中,一頭母黃牛攔路想劫水,無論送水人員怎麼鞭打它都無法讓它離去,工作人員只好倒出5升水來給它喝。沒想到,母黃牛呼喚出一頭小牛來。小牛喝足了水,搖搖尾巴走了。母牛也跟着走了,工作人員看着母牛傷痕纍纍的身體,都驚呆了……人世間的情感最深的也莫過於此。當我們被遺棄時,有一個人永遠也不會離開我們——那時母親。當我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母親。母親給予我們的愛是深沉的、是無私的、也是無言的。這種愛天天都在上演,發現它並不難,只要你用心發現,你就會發現這種無言的愛在你生活中的每一處……

您正在瀏覽: 愛在不言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不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