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愛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小七相識的時間不是很長,不知怎麼的看見小七總有種“ 相見恨晚”的感覺。大概是她不吵不鬧的安靜性格和一種由內心散發出來的氣質吸引了我。 

  我和小七一直保持着不遠不近的距離,不像班裡有些同學一樣整天黏在一起,但我從沒覺得有什麼不妥,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太多言語的,大概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這一路走來還是找不到心靈的歸屬感,無法找到一個朋友。 這是無意間看到小七日記本上的一句話。深入了解后漸漸弄懂了小七的淡漠,也許是生活太多的不如意讓她失去了激情,但我一直想對她說,其實我想再靠近你一點點…… 

  和小七做過一段時間的鄰桌,她總是會耐心細緻的給我講每一道我弄不懂得題,從不會覺得不耐煩。我偶爾的一句幽默語言也會逗得她開懷大笑,說實在話,她笑起來挺陽光的。我慶幸自己遇到了有共同話題的人,雖然不常常談天論地,但這已夠了。 

  記得有一次,小七突兀的坐在我旁邊,很認真的樣子問我,“假設讓你列一個好友名單,班裡的人你會選誰?” 她有些期待的看着我。“你和小c.”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真的嗎?! ”她很激動的樣子,笑得像個小孩子。我也笑了,是因為她把我當朋友了嗎?我心裡有着淡淡的感動。 

  得知昨天是小七的生日,我有些始料未及。倉促間為她準備了禮物,雖說小七不需要什麼俗套的禮物,但我想還是要送一下聊表我的心意。我一直念念不忘送給小七紙條上的一句話,那我未曾鼓起勇氣對她說的____也許我們都是被茫茫人海遮住光芒,缺少自信的孩子,看着對方就好像看着自己,所以會心疼。 

  看得出來小七很感動,回來后她看着我,她說,“三兒,我想哭。 ”就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與其說她被感動了,倒不如說我們兩個被對方感動了。 

  我想不僅是小七,還有我都只是需要久違的溫暖,需要一個能傾聽心聲的人罷了。我想,小七,你的心裡不會介意我的到來吧。我總感覺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我和小七的心間流淌着…… 

  看到老師給的作文題目時,恍然間明白。提起筆,鏗鏘有力的填在了題目的空白處___友愛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

您正在瀏覽: 友愛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