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不言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不言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愛似流水般細膩,但我卻要說,她也似高山般雄偉!

  我記得林莉在《小巷深處》中曾寫道,盲女收養了“我”,為“我”改變性格,不辭辛勞的努力工作,只是為了能供“我”讀書,難道這都不是愛嗎?她只是不在言語中表現出來。

  回憶可能會悄無聲息的跌落大海,可能有些往事會悄無聲息的一去不返,可能歲月會悄無聲息的偷走等待,但,母親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還記得那時的五年級,每個人都在為理想中的初中奮鬥,我也不例外。那天,一放學,背着我那如同炸藥包沉重的書包,步履艱難地走出校門,順其自然地找到到媽媽,順其自然地脫下書包,順其自然地遞給媽媽,媽媽也順其自然地接過書包,背在肩上。在這一過程中,我們誰都沒有說一句話,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其實,我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愛,盡在不言中啊!

  還記得那年冬天的清晨,我挑了一件我最喜歡的藍色薄毛衣穿上,外面套了件外套,媽媽看見了,卻說道:“今天天氣轉涼,換上這件厚毛衣吧!”我定睛一看,那是一件黑白相間的厚毛衣,我最討厭那件毛衣,不假思索地回絕了媽媽。媽媽立刻由晴轉陰,開始斥責我,我也不說話,不顧身後媽媽的斥責,“啷噹”一聲關上了家門。

  來到學校,突然覺得有些冷,下意識的縮短脖子,拉長衣袖,雙手不停的來回搓,在手邊哈氣。突然身後的同學輕聲提醒:“你媽媽來了。”媽媽來了?不可能吧,早上我們還吵過呢!帶着滿腹的疑惑,來到門口,卻發現媽媽手裡依舊拿着那件厚毛衣,對着我微微笑着。彷彿早上的爭吵只是一場噩夢,夢醒了,也不復存在了。

  我的眼眶濕潤了,媽媽也只是無言地走過來,替我穿好衣服。原來,一切都在不言中啊!

  愛,有時也許是一個習慣的動作;愛,有時也許是一個深情的眼神;愛,有時也許是一種深沉的、無言的表達……

  上海市閔行區文綺中學八(2)班 施佳怡初二:leirongls

您正在瀏覽: 愛在不言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不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