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瞬間,短暫的幾秒,也能體會人間的真情.這往往直入人心,只能慢慢品味.

  我的母親,一位平凡的女人,本來可以好好享受孩子和丈夫帶給她的溫暖,但在幾年前,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她不得不挑起家庭的重擔,好像一下子墜入了谷底.我本來以為他會和我一樣為此感到悲痛,但在她沒有一絲表情的臉上,我讀到的只是滿被堅韌而蓋過的內心.

  她為了我找了一份工作,工資不高,但是還過得去. 在她工作的前一個晚上我勸她:“媽,如果累了的話就換一份工作吧!別苦了自己。”我邊說著邊握住了她的手。她只是微微拍了拍我的手說:“放心吧!不會的”。我是多麼想要一把抱住她,告訴她說,不要把苦憋在心裡,告訴我呀!但不知怎麼的,雙手也沒了力氣,我想,大概是我沒有勇氣罷了!

  那天清晨,母親伴隨着細雨邁出了家門,早上特別冷,讓人不禁想要扣緊了衣服。看着母親瘦削的身影消失在濃密的霧裡,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隨着時針和分針不停地交換,一天過得真快,轉眼間,夜幕就籠罩了整個大地,雨越下越大,如盆潑似的傾注下來,雷不停的嘶吼着,風也像湊熱鬧似的,一陣又一陣。我的心被這餘生擾亂了節奏,心中想着,都這個時候了,怎麼還不回來呢?我一個人做在客廳里,雙腿蜷在一起,冷風從遠處撲過來,使我打了個寒噤。媽媽說家裡的電路有些問題,讓我打雷時拉一下電閘,這一下,真的什麼都看不見了。不知過了多久,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只見母親頂着一個外套走了進來。我趕緊跑過去接她,母親脫去了身上已經濕透了的衣裳,從被襯衣包裹的袋子中拿出了一個飯盒,我木納的看着這一切,伸出手透過她那冰涼的手指接過了飯盒,一股熱流灌進了我的全身.到這時,母親都沒說一句話,我再也忍不住了,顧不得一切抱住了母親.她只斷斷續續地說道:“好孩子……別哭了!”

  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如今也只記得這些,但當時心中所感受到的溫暖至今猶存,我想對母親說:“成長路上,一路有你,我便是最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愛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