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斷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斷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斷橋,好詩意的名字。我第一次聽到“斷橋”這個名字,是在《白蛇傳》中。

  從小,我便對《白蛇傳》無限喜愛,愛那刻骨銘心,愛那難分難捨,愛那明知結局卻仍要嘗試的抗爭。自然,我也愛上了斷橋,愛上了西湖美景。

  六月的西湖,陰雨綿綿。白素貞與許仙在斷橋上不期而遇。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由此拉開了序幕……

  斷橋借傘、斷橋相會……浪漫如是。橋,真是個浪漫的地方。

  愛情是浪漫的,浪漫到讓人無法抗拒。可是,愛情,對白素貞來說,只是一場意外,一場美麗的意外。成仙路上遇到他,一把雨傘,讓白素貞明白什麼是“只羨鴛鴦不羨仙”,最終讓她許下“做人不做仙”的誓言。

  斷橋一見,讓白素貞情根深種。終於為了愛情,赴湯蹈火,灰飛煙滅。

  只是有時候,卻是不懂的。白素貞對許仙的愛到底有多深,竟然能使她從成仙之路折回,走向那無盡的深淵。甘願讓雷峰塔,成為她的最終歸宿。

  她誤了自己,也誤了許仙。

  可那又如何?畢竟白素貞無悔!許仙亦無悔!

  可還曾記得斷橋上的真情?“只羨鴛鴦不羨仙”,白素貞如是說。“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許仙如是說。囚着白素貞的雷峰塔倒了,可見證愛情的斷橋卻依然未斷——真情仍在,海誓山盟依舊!

  愛在斷橋,千年真情不斷!

  山東省招遠市蠶庄第一中學初二:劉媛媛

您正在瀏覽: 愛在斷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