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鄉的蔥油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蔥油麵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老家,有一樣飯讓我怎麼也忘不了,那就是奶奶做的蔥油麵。

  認識蔥油麵是在我能自己拿筷子吃飯的時候,這是母親告訴我的,那是我只有三歲,我跟父母回奶奶家,奶奶擔心我餓,又不願意讓我吃媽媽帶回的食品,她親自給我做了一小碗蔥油麵,我吃的情景,媽媽在我耳邊講了不知多少遍,從此,我每次回老家都要吃這蔥油麵了,所以就對他情有獨鍾。

  我和父母住在城裡,奶奶和爺爺住在鄉下,我的父母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帶我回奶奶家,在奶奶家吃飯就成了我們的習慣。

  當我有了記憶的時候,我就注意看奶奶怎樣做我愛吃的蔥油麵了。下面我把製作過程告訴你:

  先到菜園裡去把蔥,那從是從菜地里剛剛拔出來的,剝去從蔥皮和蔥根,備用。

  再用自家井裡的水和面,麵糰要硬一些,面活好了就得放在面板上揉十分鐘,硬面柔和了就用擀麵杖擀成大薄餅狀,然後再把大薄餅摺疊,成長條狀,再將摺疊好的長條狀的薄餅切成寬三毫米細條,切完了,拿起那長條薄餅一抖,就成了寬三毫米,吼一毫米,長度不等的麵條了。

  麵條做好了,那就將井水倒進鍋里,燒開了就煮麵條,麵條煮熟了,撈出來,放在一個大的盆里,一定要用煮麵條的水湯浸泡着麵條,發在一邊備用。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蔥油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蔥油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