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夏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大暑的半月中,要是要是有雨相伴,那該是多麼愜意的事呀,你瞧,它來了。

  天的西面出現了灰黑的雲,這雲很快的向中天飛奔,原來是起風了,那風一會兒把天空變成了墨色,當你的視覺受阻的時候,忽然眼前一道亮光,緊跟着是“咔嚓”一聲悶雷響,雨點吧嗒吧嗒的落來了。那個急促,簡直讓人來不及呼吸,那個直下,就像是人工從頭澆潑,地下呢,一會兒就漂起了被雨點打破的草葉,早已枯了的乾柴,或者人家扔掉的鞋子,行走的汽車熄了引擎,行人早已躲起來了。

  古人說大雨下不了多時,誠然,一會兒,太陽出來了,人們也一下子聚湧出來了,查看着身邊的浮柴,計量着雨水離地面的高度,估計着地里的墒情,地域的雨情,談論着雨後的生活。

  古人還說,雷雨三下晌,誠然,第二天的那個點,雨又來了,人們已經有了常識,早做好了準備,就躲過了這場雨的澆洗。同時也藉著這個空聚到一起,拉呱家常,暢想未來,交流感情,豐富人生。

  慢慢的,時間就到了第三日,這會兒,雷雨下得提前了,它是希望人們再多休息一會兒,還是不忍心打擾他們那拉瓜的場景,我想都不是,他是積蓄了力量,急於爆發了,要把那雨水早早的送向大地,送向高山,送向草原,送向河海。它要實現自己的心愿,讓青春在奉獻中閃光,讓智慧在付出中升華。

  這不,她繼續下着,已經過了三日了,第四日,第五日,改時間了,提前到早晨了,它深知人們晚上熱的睡不着覺,時間都熬過了凌晨才剛剛入睡,所以,他這回兒也不打雷了,也不打閃了,就是那麼直潑直倒的從天而下了,那些個睡熟了的出力勞作的人們渾然不知的情況下,一場大雨就下來了,只有那些個不怕熱的,睡着也醒,醒着也睡的老年了,才得已觀賞到了這雨景,聆聽了這雨聲,他們把這一切講給他的孩子們聽,說給他的孩子們看。

  經過這麼幾場雨的沖洗,暑氣也漸行漸淡了,不知不覺中,早晚身上不那麼粘了,反而覺得麗麗亮亮的了。

  夏雨,你是炎熱的瓊漿的,你是酷暑的玉液,你是人們的淋浴,你是自然的美酒。祝福你,夏雨,願你常在,長壽。

您正在瀏覽: 品讀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