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儉樸生活就是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儉樸生活就是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對魯濱遜感到無比驚嘆。

  本書講述了魯濱遜在一次去非洲販賣黑奴的途中遇到大風暴,作為船上唯一的倖存者,他開始了孤島上長達15年的生活,在那裡,他開墾土地,飼養家畜,利用自己的智慧生存下來了。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啊!讀完后,我不禁一再讚歎,雖說是童話,但那完全有可能,靠自己的雙手生存下來,我突然想到了現在的生活……

  像我們這一代孩子已經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難,,從不會感受到飢餓的恐懼,從來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的生活,自然也不會感受到什麼是貧窮、儉樸。

  試着聯想一下,如果那個魯濱遜是我,被困在孤島中,怎麼辦。我會去製造工具防禦野獸嗎?我會堅強地活下去嗎?平常的生活都是用現成的,都是華麗的。真該好好反思一下現在的“奢侈”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都是依靠大人的,想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從來都不知道用自己的雙手生存。正該尋找簡單的,質樸的生活,領悟一下人生真正的意義,不能以為多麼好的生活條件才可以算滿足,才算最美的。其實,心靈上的富足才是最珍貴,最重要的。所以儉樸的生活一樣很美啊!

  《魯濱遜漂流記》真的讓我看到很多,聯想到很多。如果真的來一次像魯濱遜這樣的經歷,我想,每個人都會珍惜現在,從那華麗而又奢侈的現實生活中走出來,真心地過着儉樸的生活,肯定會發現,這種簡單的生活已經足夠了,已經是最美的了……

您正在瀏覽: 儉樸生活就是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儉樸生活就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