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等待,是一種幸福 

  小時候,那記憶中雲蒸霞蔚的早晨,總會被一隻憤怒的大公雞的嘶叫聲啄醒,太陽穿過疏疏的棚桿,模模糊糊地笑着,我小小的影子 (據奶奶說特像小雞雛!)就在花棚子里,西跳跳,東顛顛,搗鼓那盆鳳眼蓮,它結了淡紫色的花苞,抿着嘴,羞澀樣,我便眼神發亮地盯着這些花苞。那些水靈靈,顫巍巍的小東西,我雙手交握,虔誠的等待着綻開的瞬間,一副急不可耐的樣子,彷彿要開的是我,而不是那些小東西。奶奶說:“那還花被你盯得不好意思開來,不是你這個等法,等你吃飽了飯,花就開了!”我被哄着吃了頓早飯,拋了碗筷,到花棚一看,花真的開了,但當時並不是預想中的那麼高興,那花是奶奶從二嬸家借來的。我反而懷念那時等待花開,花又不開時的興奮。誰說,等待不是一種幸福呢? 

  小學時,貪玩《小貓種魚》那課卻學得相當認真,回到家,拽着比我高三倍的鋤頭,翻開了二叔剛種好的玉米地,“嘰哩嘩啦”撒了奶奶用來祭神的糖,那糖是奶奶平時碰都不讓我碰的,現在讓我全都倒了進去。回到家裡,自己笑,掰着手指,打算盤:一顆糖,要是長出兩顆糖,(兩個手指頭)兩顆糖,就有四個(四個手指頭),如果是三顆呢……我笑得口水不知怎的就流了下來,等待着那充滿美味的日子,就希望我的糖快點發芽長大,於是每天清早,推滾着大木桶,澆玉米地去了,村裡人都說:瞧三驢子家的丫頭,多勤快!如是兩季,玉米棒子`噌`的長,我的糖兒,倒是一點消息也沒有,到了收玉米那天,二叔挑了幾擔子玉米到奶奶家說:“今年玉米特別甜。”我暗自呸了二叔一大口子想:那是我埋了糖在玉米地里,玉米吃了我的糖才甜的。我並不在意那玉米地里的玉米,二叔反而念念不忘,每次碰到我回家都摸我的頭:“還記得那年的玉米地不?”當然,還有那幾顆讓我等待了許多年的玉米地里的糖,在農人的眼中,誰說,等待不是一種幸福呢? 

  現在,遠離故鄉,那份鄉情難以割捨,二叔銀白的鬢髮和金黃的玉米地成了鮮明的對比,我等待着他們的佳音,奶奶說她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雪,特別是桂林的雪,桂林山水甲天下呀,到底想看一看,末了,她說孫兒啊,等你考上了大學,帶奶奶看看桂林的雪吧!恩,那是我和一場雪的約會啊,誰說,等待不是一種幸福呢? 

 等待,像一種希翼;等待,像一個盼頭;等待;像一種責任。 

 等待,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等待,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