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就是讀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就是讀自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讀書就像照鏡子。如果說鏡子可以映射出我們的外表,那書便真實地反映了我們的內在,包括我們的思想,精神等等所有的一切。在書的面前,我們似乎變得透明,變得一清二楚。在書中,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因此,會讀書的人就比別人更能認清自己,了解自己。

  大多數人認為讀書是為了增長學問,提高修養,為自己的將來作好準備。但是多少人在讀書的過程中意識到讀書的根本目的是要認識自己,完善自己。

  讀書不應該僅僅是為了將來取得什麼佳績、找份什麼工作而去讀,而且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而閱讀,我想人生不應該只包括學位和工作這兩樣東西吧!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段認識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而在我們的身邊已經有了最好的工具——書。當然,要從書中認識自己並不是那麼容易,真正的讀書應該是一個思考、探索、得道的過程。光是一目十行地讀是一點收穫也不會有的。會讀書的人一定能把自己完善得更好。只有為一種崇高目標而讀書才是最有意義的讀書、最有價值的讀書、最有心的讀書,這樣讀書的人才可能最大限度地認識自己,挖掘自己,修正自己。

  讀書是為了充實人生、豐富人生,使人生變得有意義,有意義的人生是在不斷認識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中實現的,因此我們可以說,讀書就是為了了解自己,修正自己,讀書就是讀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書就是讀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就是讀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