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從英雄身邊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英雄身邊走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英雄身邊走過 

斗門區實驗小學 六(4)班 蒲雪黛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我踏着濕漉漉的小徑向前走着。身旁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木,剛剛下過一場小雨,現在露珠還賴在花瓣上顯得如此的晶瑩。一陣微風拂過臉上,竟如此清新!再往前走,隱隱地,出現了一座三四層的小樓。 

我納悶:在西堤這兒怎麼會有一棟小洋樓?再仔細瞧了瞧,原來上面寫着“兆珍博物館”五個大字。這一瞧,我更納悶了:為什麼這個博物館會以“兆珍”命名呢? 

媽媽告訴我,出資建這個博物館的人叫做容兆珍,是一代抗日英雄。聽到這,我不禁油然生起敬佩之心。容兆珍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市,祖籍珠海市斗門區井岸鎮龍壇村, 其父親容嵩光於晚清光緒七年(1881)赴美國。容兆珍受父輩影響,自小即胸懷大志丶刻苦學習,立志報效社會及祖國。他獲得碩士學位,爾後任美孚石油公司工程師。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投身於反法西斯戰爭,服役於美國陸軍,被編入中國遠征軍派赴中國丶緬甸丶印度等地支援抗日戰爭。當時,唯一一條從緬甸到中國境內的“滇緬公路”成為了為中國抗日軍隊運送物資的通道。但是這唯一的通道並不是“十全十美”的:滇緬公路道路崎嶇,而且還在日本鬼子的控制之下,他們還聲稱要炸掉這條唯一的通道,使得中國軍隊無法獲得補給。但是,容兆珍還是偷偷地在鬼子的眼皮底下給中國軍隊運輸糧食與彈藥。這些經歷簡直是驚心動魄!既要保證不被日本鬼子發現,又要保證貨物的數量沒有遺漏。一旦被發現,那麼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費了!這就是在玩兒命! 

聽着媽媽的話,我彷彿也置身於當時的炮火之中。那真是太可怕了……我緩緩地回過頭,又看到了那片生長得欣欣向榮的花草樹木,趴在花瓣上的露珠還是那麼的美麗,讓人珍惜。白蕉河依然是那麼的平靜,偶爾一條條小漁船經過這裡,漁民在船上撒網,捕魚。啊,眼前這個魚米之鄉,怎能讓人想到當年的戰爭?是啊,是這裡的清風吹散了當年的硝煙,是這裡的人們幸福的笑聲掩蓋了當年的轟炸聲…… 

我決定到烈士陵園,瞻仰那些革命英雄們。我看到了墓碑後面寫着那些革命戰士的英名。我想:當年,有多少革命戰士為了抗戰勝利而犧牲?而又有多少戰士能在這墓碑上留下名字?我深深地向墓碑鞠了一躬,在心裡默默地說:“感謝你們,英雄們!”踏着先烈的足跡,接過前輩手中的旗幟,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我們一定努力爭做“四好少年”,將來讓家鄉更美好,祖國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我從英雄身邊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英雄身邊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