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人小麗的愛心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人小麗的愛心筆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在報紙上看到一條報道,下面配的插畫只是一個女孩子獨自一個拿着工具箱,踏着昏黃的燈光回家的背影,顯得與此刻燈火輝煌的寧波夜市有點格格不入。她就是“面人姑娘”——小麗。多年來,她身患白血病,卻沒要社會的一點點幫助,靠自己捏麵人賺到的錢替自己買葯治病。我一看完,淚馬上留了下來。 

  隨後的幾天,甬城湧起了一股愛心熱潮,成千上萬的好心人來到小麗的攤前,把錢給小麗,但小麗卻沒有要,而是一定要用自己的雙手捏成的面人賣掉掙錢。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為自己是個寧波人而自豪,而驕傲!寧波人是多麼充滿愛心,從以前的“苗苗”“林萍”,再到現在的“面人姑娘”,每一天的每一刻,愛心的樂章總會不間斷地奏響,溫馨的空氣籠罩在甬城上空,愛的甜蜜瀰漫在你我中央,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受幫助的小麗也當然不會忘記她的恩人,她特意買了一本筆記本,用心記下每一個幫助過她的人,以及每一筆錢款。有時實在忙不過來,就叫那些好心人自己寫名字,那些“不用謝”“祝你康復”的祝福話卻成了好心人的署名。於是這本筆記本便成了甬城市民們的愛心接力棒。 

  小小的寧波里裝着大大的愛,那麼大大的世界就充滿了巨大無比的愛。錢總有一天會用完,而愛心卻可以一棒一棒地傳遞下去,直至永恆。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關心每一個我們需要幫助的人,不要小看自己的一次捐書,捐款,不要漠視身邊的老人,幼童,不要頂撞我們的父母,師長,獻出我們的一份濃濃的愛,讓愛的甜味飄散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面人小麗的愛心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人小麗的愛心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