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筆記下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筆記下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再次幽暗;月,再次朦朧。躺在床頭的我,看著鐘錶,已經9:30了,不早了,該睡了!窗外風停了,太陽公公也停止了工作,但,在一些燈光下,仍有着紅筆的揮舞。 

  在我們人生的1/4中,是老師在陪伴着我們,老師的聲音天天在我們耳邊彷徨;老師那一句句斥責,天天在我們身邊徘徊;老師的辛勤,天天在我們身上呈現。但我們何時想得,在他們的身上減輕點負擔,我們又何時想得,在他們的心中增添點安慰?我們沒有,我們對他們的一次次傷害,還是他們對我們的鼓勵的微笑。 

  但是,在今天這一次的演講中,讓我領略了一個感觸萬深的故事,讓我心中至今還蕩漾着不息的波浪。 

  有一個老師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教學,由於那裡的生活非常艱苦,而且自己太想念家人,所以多次決定離開,但在學生們可憐的哀求下,他沒有做下這個“狠心”的決定。但是,有一次,她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了,並在教室里留下了最後一句離別的留言,他爬上山不敢向後看,他怕自己會不忍,但在天亮,山腳卻傳來了孩子們的喊聲:“老師,不要走!老師,您走了我們怎麼辦?”一個個可憐的哀求聲,還是將他的心奪回。但在他38歲的那一年,他卻得了絕症,孩子們拿出了家中的全部積蓄,包括那些分分角角,但這位老師,並沒有一直呆在醫院,他回到了教室,給同學上了最後一刻! 

  那是一節充滿感動的課堂! 

  這位老師,他對同學的愛,讓我們有目共睹,他那可歌可泣的功勞,讓我們每個人為他個鼓掌。在我們身邊的,並不是沒有這樣的人,但他們的做法不同,但是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每一個學生都是自己的兒女,我要給他們的未來上助上一把”這是每個老師的心愿,每個老師所憧憬的未來! 

  每天,我們幾乎都會收到一張張載着紅筆記的紙張,有時,上面是一個大紅對號,那是老師所微笑的臉,有時,上面是一個紅色的×,那是老師傷透的心靈。但是,我們認為一個紅標記的微不足道后,還有着50到100多個重複,50張100張還是微不足道嗎?老師們,在晚飯的剩餘時間活動間的休息時間都在乾著這些,為我們打下一個個肯定與否定的標記,在他們背後的辛勤,我們卻從不肯去了解,他們的淚水,只能在心中默默流淌。 

  上課了,來世的問題,我們相聲回答了嗎?老師的提問,我們舉手了嗎?我們往往會忽視這一個個細節,但這一個個細節,卻在老師心中有更大的感觸,因為,當他的提問得不到解答時,這說明他沒有教會我們,他說過的內容我們不清楚,我們沒有將他的付出給予肯定的回答,我們沒有將他的付出給予同量的回報,沒有將他的付出給予肯定的標記。 

  並不是所有的鮮花都代表愛,但玫瑰做到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當你的父母,但老師做到了!老師給我們太多太多,我們應向他們鞠躬,我們應向他們致謝! 

  天,更加幽暗;月,更加朦朧。燈下的老師們,您們什麼時候才能如夢呢?

您正在瀏覽: 紅筆記下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筆記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