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一片很有哲理的小故事——斯賓塞。約翰遜寫的《誰動了我的奶酪》。 

 文章主要寫了兩個小矮人——唧唧、哼哼和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在大迷宮裡找奶酪的故事。他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在奶酪C站,找到了美妙可口的奶酪,於是,他們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整天只顧享樂。終於有一天,奶酪C站的奶酪沒有了。於是,兩隻小老鼠出發尋找新的奶酪,而兩個小矮人則是逃避現實,不相信奶酪沒有了,只肯呆在C站。終於有一天,唧唧醒悟了,他開始出發尋找新的奶酪,並在途中受到了很大的啟發,知道了要及時發現並應對一些變化最後,終於在奶酪N站,找到了更多的新鮮的奶酪,並遇上了提前到達的兩隻小老鼠。但是他不安於現狀,又出發尋找奶酪;而哼哼,卻只是呆在C站,怨天尤人。 

 好句好段:儘早注意細小的變化, 

  這將有助於你 

  適應即將來臨的更大的變化。 

  變化總是在發生 

  他們總是不斷地拿走你地奶酪。 

  預見變化 

  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 

  追蹤變化 

  經常聞一聞你的奶酪, 

  以便知道它們呢什麼時候開始變質。 

  儘快適應變化 

  越早放棄舊的奶酪, 

  你就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 

  改變 

  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 

  享受變化! 

  嘗試去冒險,去享受新奶酪的美味! 

  做好迅速變化的準備 

  不斷地去享受變化 

我的感受:這篇小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應對變化,詮釋了“變是唯一的不變”的道理,它啟發人們要發現生活中的變化,並針對這些變化做出一定的改變,而不是逃避變化。這片小故事,對我們很有教育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